作者lovemendy (耶~!)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网路言论
时间Sat Feb 11 19:15:53 2012
刚刚在某版看到一连串的讨论,
简言之就是A发文抱怨B,想上网问大家解决之道,
而B本身的确有明显惹人争议之处,
结果回文全部在反省检讨A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
并且有些人甚至指责A说他过度放大B的问题。
我逐一去看回文者的论点,
其实他们指出的错误或许有,但其实并没有到达需要不断被质疑的地步,
但是回文一篇接着一篇,
内容却是不断的重叠,
好像每个人都要在上面划上一刀才甘心,
我有点想回文,但是觉得总好像偏离主题,
想了想,还是来这边来讨论。
常常听到人家说媒体嗜血,当容易提高收视率的时候,
就会不断的播放、扩大问题的渲染力,
其实我觉得批踢踢也很容易看到这些嗜血的回文者,
当一篇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出现时,
某部份回文者就开始以怀疑甚至挑衅的语言予以回应,
当这种回文形成一种风气,
即使原作者问题没有这麽大,但挑出的错误却是五花八门、样样皆有,
多半老调重弹,只是同样的话换成不同的方式叙述,
而且在讲了非常多的作者的问题之後,
提出的解决办法却少得可怜。
当然有些议题某些人是真的应该被指责,
可是当真正有困难的人因为自己的盲点而被转移问题焦点时,
好像也根本没人在乎,只是不断的批判和以人群压力应对,
彷佛讲出求助者越多问题就越显得发言有力,
事实上呢,只是因为他站在人多的那一边,
我看了太多其实自己本身问题没那麽大却因为反对者声浪太大而低头道歉,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麽,
只是越来越觉得,其实有时候坚持己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90.116
1F:推 gn01982027:应该是有小错的人抱怨有大错的人吧 02/11 22:12
2F:→ gn01982027:除非 a完全没错 02/11 22:13
3F:推 kadas:觉得你说的很对,之前来发文问问题也是被炮轰的乱七八糟QQ 02/12 00:14
4F:→ kadas:自己都不大明了的问题事情,用打字可能会不大清楚 02/12 00:15
5F:→ kadas:但真的也不是想讨拍,只是想问看看有没有好的方法解决 02/12 00:15
6F:→ kadas:结果都是被挑错,或者是被反轰...这点真的不知道该怎麽说 02/12 00:16
7F:→ kadas:来寻求帮忙却还是被骂,看了你的文,有感触... 02/12 00:16
8F:→ xaznu:很多人心态感觉就是路过进来嘴炮一下 说穿了也不是真的在乎 02/12 00:24
9F:推 askyoko:然後发问的人,看到没礼貌的推文,也不可以大声 02/12 00:58
10F:→ askyoko:不然会被说问问题口气还这麽糟 02/12 00:58
11F:→ askyoko:反正在上面,你不知道背後跟你回嘴的是国中生还是知识份子 02/12 00:59
12F:→ askyoko:想必你不会在路上跟一个国中生争辩吧! 02/12 01:00
13F:→ xaznu:跟这种人吵只会搞得自己灰头土脸的 这年头这种人很多阿... 02/12 01:23
14F:→ kadas:网路上真的遇到这类人,只能无视...要不然自己生气很多余... 02/12 02:00
15F:→ hanigogo:认真就输了~ 02/12 21:58
16F:推 tieny:我也觉得....有时候单纯想抒发心情和问解决方式 结果被炮轰 02/14 01:52
17F:→ tieny:感觉好糟糕...後来都不太敢问了 02/14 01:52
18F:嘘 xaznu:那又怎麽 你自己又好到哪里去 闭上你的嘴 04/17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