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wind (无名forwind不是我!!!!!!)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人际噩梦
时间Tue Feb 7 01:08:56 2012
※ 引述《AAAS5566 (阿~~嘶五五六六)》之铭言:
: 谢谢版众的推文鼓励
: 以及谢谢f大的回应.
: 对我来说
: 我也有感觉人性这两个字
: 在三十岁之後也逐渐开始聚焦
: 也因此懂得付出与分享
: 懂得包容谦逊
: 也懂得舍弃与放开
其实年纪不代表什麽,真的要说
那不妨把它当成一种心理认知
告诉自己不再有不成熟或矫情的理由
有时你需要去做的只是自己原本就知道正确的事情
因为太多人会因为自己不爽,而去干一些明知道不对的事了
年纪成长,只意味着建议你不要再这样而已
比如我上一篇谈到的问题
人因为心里被它人无意放冒犯到,而开始扣别人分数
太年轻时肯定就疏远对方了、誓不两立了、有他就没你了..
再不然也要莫名的冷淡、不主动联络
不然怎能体现出我的不爽呢?
成熟的意义,
某种程度上是会开始明白... 人与人相遇、相处都不容易
我们会开始珍惜每一段相遇,
把对方当朋友,心里真的过不去,愿意把难处跟对方讨论一下
很多时候冒犯到你的人根本是无意的..
经常只是语言的疏忽而已。
通过沟通,即使无效、彼此不谅解,也可以在心里祝福的再见
毕竟谁跟谁实在也没什麽深仇大恨。
更进一步,
成熟的意义,也在於不会再把自己看的了不起
别人几句话就冒犯到你、搞到自己非要上窜下跳不可
总是用善意的方式理解别人,多往好处想
人越长大,见事越多... 越懂得自己多渺小 也越懂得谦卑
不再把那个 "self" 放到天顶上,
会愿意用宽恕与同理心去看待别人,
因为你知道,其实别人也都跟你一样害怕被伤害
只是彼此缺乏信任而已。
没有谁了不起,也没有谁十恶不赦。
: 更学会用"态度"或"座右铭"来提点自己
很老梗的说,我觉得论语写的都是与人相处永恒的道理
可以读一读。
我自己很喜欢一句话,送给你
人情冷暖义为贵,世事沧桑越坚强。
超过30岁有时我们都在培养一种择善固执的勇气...
: 反倒觉得不如就积极的冲一次
: 已经後悔的事情我已经不再眷恋
: 我只想创造美好的回忆供自己以後珍藏
: 谢谢大家
: 我感受到了
人在世路上难免心慌、难免不安、难免害怕或忿怒
我自己都很惨的前几个月为某段感情痛苦的要死...
就跟你写在文中所感受到的一切相同意思
毕竟我们都一样是人....。有血有肉有感觉
但其实重点是,我们要信任人性,也要有勇气去接触人性
如果你曾经失望过,就不敢再希望... 也没有勇气再希望..
一切就成了恶性循环。
抱着善意与充满希望的心去做吧
永远满怀希望、也偶尔失望..... 其实是人生很好的写照。
没有失望的衬托,又怎显出希望有多美好呢? :D
--
无端饮却相思水,
不信相思想杀人?
-雨. 半花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9.152.79
1F:推 Muguet1204:这篇讲得太有道理了,很正面呢!:) 02/07 13:07
※ 编辑: forwind 来自: 203.79.152.79 (02/07 13:45)
2F:→ xaznu: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做的话 这世界会和善很多...推 02/10 00:12
3F:推 qscez:推这篇文章 推论语~ 02/10 16:19
4F:推 itoshiki:推正面 !! 02/14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