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Loneliness in Taipei)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纠察队路人~
时间Mon Feb 6 18:09:53 2012
一般我们看到别人乱丢烟蒂,可能只会在心里默默的批评吧
"这个人怎麽这麽没公德心"或者看到多到也麻木了,没有任何感觉。
(而且纠正别人如果别人是坏人怎麽办,反而惹祸上身)
前阵子经过人行道时有个路人突然大爆走,
突然抓狂地指责另一个乱丢烟蒂的路人(只有大声呼叫,没动手动脚)
那个乱丢烟蒂的路人感觉是有吓到的感觉,
脸上尽是不好意思的表情。
骂人的是位年纪比较大的中年男子,
用手指责然後骂完就离开了,被骂的是位年轻人。
我心里是有默默为那位中年男子拍手,
因为我尽管对那个人的行为不满也不会做,但他却做了。
那位中年男子也许是教官吧…职业病忍不住?
还是有什麽情绪会让人忍不住想纠正路人?
内心充满着强烈的正义感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70.132
1F:推 Anderens:1.最近无处发泄。2.最近看完连续剧的剧情想模仿。3..... 02/06 18:33
2F:推 s9006028:在意的事情就会纠正, 我曾纠过插队的好几次, 特别的是 02/06 23:09
3F:→ s9006028:我纠过插在我後面的, 我在意的不是插在前面, 是插队本身 02/06 23:09
4F:→ s9006028:或许那中年男曾经遇过被烟蒂烧毁房屋的事件之类的?@@ 02/06 23:11
5F:推 laing20333:我觉得这是人的个性吧~ 有些人是真的看不过去 02/07 02:55
6F:→ askyoko:台湾法律太弱,人权主义过重,都是掩蔽正义的原因! 02/12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