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wind (无名forwind不是我!!!!!!)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人际噩梦
时间Mon Feb 6 01:09:35 2012
※ 引述《AAAS5566 (阿~~嘶五五六六)》之铭言:
: 人最怕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麽
: 30岁废材大叔该如何复活重新在社会上立足呢
: 30岁的人生几乎没有人际关系的累积又该从哪里找回自信呢
: 哈这不是什麽烂部落格的小预告
: 这是我的人生
: 但偶尔夜深人静
: 还是会因为facebook连来连去
: 看到以前得罪的人变成一群好朋友
: 大家结婚的结婚
: 发财的发财
: 我也知道不看就好
: 专注眼前的事情最重要
: 但还是想问
: 板上有没有人也经历过这种事情
: 又如何自处呢
: 谢谢
我也超过30了应该可以回答你一下
我在求学过程中跟同学之类的一直都是半生熟
什麽叫半生熟? 就是同学不会主动找我,但也不会忘记我
因为我不喜欢搅进复杂又纠结的人际关系,
我喜欢做我想做的事...
其实我会觉得超过30岁以後,致力在自己的事业与喜好的事物上很重要
你一定要有自己很喜欢做的事,以及可以让你快乐生活的工作
人际关系呢?
活越大,看的越明白人际关系的本质
现在网路很发达,逛逛facebook会觉得别人好像人际关系都很好
但其实呢? 每个人心里都有空落的一块
朋友一堆,没半个交心的... 很多时候彼此呼应图个安慰而已
想想facebook上按赞的到底在干嘛就知道了
在这种脉络下过久了,看似丰富,实际却还是很孤独
人还是要回归到生活上,交朋友有时跟喝弱水一样
大河里有三千,你还是只能挖一勺
一辈子身边的人来去千万,有些人你想留都留不住
有些人则是你想赶也赶不走
思考朋友的问题别太钻牛角尖,凡事诚以待人、不温不火
心有所感的人就会彼此珍惜,在岁月中建立友情
如果是觉得你太无聊、太笨、太差或什麽的
也许他需要的朋友只是给他一时的绚烂,就是给他刺激让他happy
那彼此当个萍水之交也就好了,不必太执着..
很多人观念里,朋友只是 "开心" 跟 "相挺" 用的。
归因究底,其实还是现代人内心深处太孤独...
看到别人成群结队,就害怕自己形只影单
建议你先从心底点亮自己吧
温暖的照亮着别人,总有人会因感激或珍惜而停留
失去的就让它走,MSN定期砍掉一些不联络的人吧
不是你忘了他们,而是他们已经忘了你了..。
珍惜别人但不求回报,虽然偶尔会失望
但我会觉得这是30岁以後应该有的心胸跟风度啦 :)
--
. . . . . . 过水穿栖触处明
. . . . . ● . 藏人带树远含清
. . . . . 初生欲缺虚愁怅
. . . . . 未必圆时即有情
__▁▁▂▂▃▃▄▄▃▃▂▂▁▁__ _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9.152.79
1F:推 mimhom:写的很赞喔 02/06 08:52
2F:推 IanDragon:推一个 02/06 14:41
3F:推 kadas:推+1 心头酸了.. 02/06 16:19
4F:推 AsaAsa:写的真好 02/06 18:16
5F:推 pipi0203:大推这篇!! 真的很心有凄凄焉 02/06 22:37
6F:推 sismuse:推+1 感触良多 .. 02/07 00:01
7F:推 nightwing: 赞 网路里的名单 早已不相识 02/07 16:18
8F:推 s9006028:推 真的写的很好! 文笔清晰也让人容易心有同感~ 02/07 22:49
9F:推 peiyinlai:推!!写的真好~ 02/08 00:54
10F:推 s50220:写的真好 02/08 13:01
11F:推 cdefg3233:推一个 02/10 12:36
12F:推 hihibaby999:推!!!! 02/10 17:06
13F:推 itoshiki: 心有同感 !! 02/14 23:49
14F:推 a2914436:不推不行T^T... 02/17 10:07
15F:推 paddlefish:推 02/23 18:02
16F:推 syforever:推 但砍msn那边 不同意= =+ 因为我是很少登入msn的... 03/12 01:40
17F:→ syforever:但我没有忘记他们 03/12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