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wind (无名forwind不是我!!!!!!)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冷漠似乎是现代人的处事之道?!
时间Mon Feb 6 00:47:32 2012
※ 引述《as4bbc12 (你的背包)》之铭言:
: ※ 引述《xaznu (xaznu)》之铭言:
: 同意不能更多了
: 常常很困惑,怎麽忽然哪个朋友没联络了
: 结果又是因为一些小事或误会结果又都不说
: 有些人常会觉得说了尴尬
: 但不说真的比较好吗
: 有些人说不在意这事情,结果私底下又和别人大肆讨论起来
: 结果就越说越黑
: 没办法,
: 真的是朋友,就会直接说明白了
: 但又有几个是真的朋友
其实现在人际关系的型态就是这样。
与其说朋友,不如说很多是共同玩乐的关系,
不太有真正的友谊当基础,所以交情跟蝉翼一样薄弱
今天跟你吃喝玩乐颇开心,你们就会相熟一阵子
隔一阵子新鲜感褪去,他又跟另一群可以吃喝玩乐的人在一起
到头来很多人连自己手机里的号码,或MSN帐号里的人都不记得
爱情都变得速食,更何况友情呢
人跟人的交情在这中间都变成一种速食关系
於是,太在意别人、记性太好、太重感情的人
经常就容易受伤了。
你发现,原来自己心心念念,别人却早抛诸脑後...
真正的朋友,会害怕失去彼此
有误会不讲心里难受... 一定要讲清楚,免得生份了。
可是现代的朋友关系,大家没有谁非谁不可
也都不害怕失去对方... 误会也好、真实也罢,
反正
我不爽最大...
我不爽就不理你了,我忘记你也可以不理你
其实大家不太在乎... 因为新朋友到处都是..。
未必每个人的每个朋友关系都是如此,但问题在於,
大家经常在这种脉络中处理友情与爱情
久而久之就不害怕失去彼此
所以比如说,我们吃饭时你讲错一句话,我觉得冒犯到我
我就不爽了... 开始疏远你..
一直到你自己发现你说错话,过来跟我道歉为止。
我再考虑一下要不要原谅你... 有时嘴上原谅心里照样鞭你。
万一运气不好你没发现呢?
那就拉倒吧,其实我不在乎... 疏远就疏远,谁叫你冒犯到我..
是你错。
看到这种底蕴,唉,
其实我心里觉得好悲哀。
--
无端饮却相思水,
不信相思想杀人?
-雨. 半花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9.152.79
1F:推 kkzm:恩,确实如此 02/06 01:03
2F:推 nexusfantasy:有同感,不过这种朋友通常我就不要了。 02/06 07:17
3F:推 koala8363813:吃饭言语攻击别人让人心里不舒服谁会想要再一起吃? 02/06 08:21
4F:→ koala8363813:搞不好有人还不觉得他自己说错话觉得他自己没怎样 02/06 08:22
5F:→ koala8363813:突然觉得你说的都对真的好悲哀 但不爽就是这样子了 02/06 08:24
6F:推 goulina:但不舒服都没讲,对方不一定知道你不舒服....= =本文说得好 02/06 10:50
7F:推 kadas:讲的好贴切ˊˋ有感触... 02/06 16:16
8F:推 xaznu:而且即使对方不说出来 你也能感受到对方的恶意 但又说不出 02/06 23:06
9F:→ xaznu:个所以然 处在这种不友善的气氛中身心会特别容易感觉疲累 02/06 23:07
10F:→ xaznu:这种做法无疑是一种慢性谋杀 不过更可怕的是 对方会搞一些小 02/06 23:08
11F:→ xaznu:动作 试图想要干扰你 02/06 23:08
12F:推 Nomore0719:推 真的 02/06 23:56
13F:推 s9006028:推 一针见血 02/07 22:42
14F:推 RosaLulu: 02/08 13:01
15F:推 poloverr:泪推 02/10 23:04
16F:推 meaning12:推处在这种不友善的气氛中身心会特别容易感觉疲累,我以 02/10 23:48
17F:→ meaning12:前也是有什麽话就说,後来发现有人真的怕尴尬都会憋着,表 02/10 23:48
18F:→ meaning12:面很和平的样子,後来知道就会觉得很不舒服 02/10 23:49
19F:推 kansanamida:很贴切。 02/18 05:51
20F:推 babykyu:推 02/26 12:24
21F:推 Jade:可是我觉得那种讲话很容易冒犯到别人的人都不觉得自己错 02/29 10:18
22F:→ Jade:你跟他讲他还会说你小心眼,遇到这种人当然就是梳远罗 02/29 10:19
23F:推 syforever:PUSH! 03/12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