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xusfantasy (酸民)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家人] 原来人一直都是孤独的....
时间Fri Feb 3 04:29:19 2012
※ 引述《xaznu (xaznu)》之铭言:
: 准备考试已经一段时间
: 最近常觉得自己念书越来越没劲
: 拼命运动也没多大改善
: 晚上睡觉时 常常会自由自语(心里默念)
: 可能因为这样都不太好睡
: 自己平常有事 也不太会跟家人说
: 至於为甚麽?我之前的文章就有说明 有兴趣的可以参阅
: 从那次之後就觉得反正大家都只为自己着想
: 名义上是家人 实际上跟外人没甚麽两样
: 也因为这样我对家里并不是很重视 过年说要全家出游
: 只跟他们冷冷的说了一句 快考试了 我要念书
: 其实讲起来也没差那一两天 不过就是不想跟他们出去
: 出去玩还要在那边演戏 一整个很累
: 觉得家里就只是个屋子 家人比室友间的互动还要冷淡
: 常常觉得好累阿
我不想预设立场说父母都是爱孩子的。
我也不想说父母养你长大,你就该如何回报之类。
毕竟你也是没有选择权,就被父母生下来。
我想说得是,若你的家人是爱你的。
只是他们不了解你,不知道如何跟你相处,不懂你为什麽跟别人不一样。
那你可是在伤害爱你的人啊...
当然在这格格不入的互动中,你也是被伤害的人。
只是一个持续恶化的僵局,总是需要有人主动去突破。
聪明的你,不妨主动告诉他们"你的想法、你的困扰、你想被怎麽关心"
每个人都有盲点,不要认为家人一定了解你,他们甚至连自己都不完全了解。
我们在人生的路上会茫然,会走错路。
父母对子女的教育与相处又何尝不是呢?
观念上的冲突可以先退一步,好好反思自己有没有需要改进和检讨的地方。
一些小事尽量听从家人的意见,赢得信任,这往後可以成为引导他们的筹码。
或许这麽做,能看到家人让你期待的一面。
若是往後你还是没办法接受这个家,那就赶快经济独立搬出去吧。
: 在这里 每个人都只看到自己想要的
: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盘算
: 我妈为了不要让别人说他对我们不好
: 从小到大极尽可能地宠爱 到大学我才发现除了念书甚麽都不会
现在的教育政策就是这副德行,你这样绝对不是个案。
(教育部只会迎合家长喜好,一点专业素养都没有,烂到爆炸了)
额外的教育通常是孩子的兴趣自觉和父母的栽培。
: 她还说是我成长太顺利 喔好 你都没有错 都我的错
: 小孩子有甚麽成就 功劳就往自己身上揽
: 出包了拼命推卸责任 说我交到坏朋友 学校没教好
: 阿是以为我白痴?还是欺负我老实?
: 她跟我哥两个一鼻孔出气
: 因为这件事我从此跟他们形同陌路
事情的因果不清楚,我就不予置评了。
妈妈大概是爱面子吧,不想承认自己有问题。
父母很少承认自己教育失败的,都会说我家小孩很乖,一定是交到坏朋友。
从这边也可以看出,你跟哥哥在同样的环境下长大,观念却是不同的
: 有时候我常常会想 对於家庭 大家都讲得很好听
: 说是避风港 受了伤家人永远在你身边挺你
: 但我完全没这种感觉
我懂的,一种几乎无条件挺你,爱你。让你信任的感觉。
: 也许有人会问说我又为家人做了甚麽
: 但这感觉是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如此
: 说实在 父母养小孩完全是出於养儿防老的心态
: 父母也不是真的关心我们 也不会这麽做 家人也是
: 并不是我想法负面 这是从过去无数次的争吵中得出的结论
: 有些事情其实父母不可能看不到 一起生活了至少十几年
: 如果说真的不知道 大概可以猜到其实父母的关心就是一种表面功夫
: 就像之前红极一时的张先生
如果你说的是张智扬,我也认为是悲剧一场。
要是他父母了解他的困扰,懂得怎麽帮他就好了。
所以也希望你的选择,可以没有遗憾。
以上,希望能帮上忙。
: 其实我真的蛮同情他的 有点同病相怜
: 所以看到他父母的反应其实我有点气愤
: 听他父母说 他从小宅到大
: 代表不可能不知道他的情况
: 既然如此 为什麽会让他继续宅下去
: 宅到必须要去找援交妹排解寂寞 这样情况真的不严重吗?
: 为什麽还是没有人要出手?!
: 也许有人会说 那是他自己个性问题
: 但父母难道都不紧张吗? 我在猜他爸大概又是父母常用的官方藉口
: 忙着赚钱没时间管小孩
: 小孩即使宅也可以赚钱 只要好手好脚 心智正常
: 谁在乎他快不快乐 寂不寂寞 反正我顾好我自己就好
: 家人没有欠我们 说没义务要对我们是好没有错
: 那这样我能不能说
: 如果我根据观察 得知家人未来可能会发生甚麽问题
: 但因为我没义务对他们好 选择装死
: 这样子他们感想又如何?!
: 就像他之前跟我说你又不觉得自己很宅需要打扮
: 也没来问我 我干吗要提醒你 你需要改变
: 我哥常抱怨说我对他太冷漠
: 但我想问他 你又对我多好了
: 有些事你自己没跟我讲 我干吗跟你说
: 既然你对我选择冷漠 我干吗对你热情
: 我很想问
: 除了血缘 家人跟外人又有甚麽不同?
: 实在是受够了 这世界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谎言
: 说到底都是在骗三岁小孩
--
如何嘴炮 反驳对方的重点──◢◣
█确实指出人家论点的错误性 ψQSWEET
│
> ◎ 驳斥──────
◢ ◣█用引言指出对方错误或矛盾的地方( █
优质论文)
在嘴炮王)~相反的观点──
◢████◣█列出相反的论点并以事实当证据( █ 辩论社)
应该出现⊙矛盾────
◢██████◣█列出相反的论点但不加以证实( ██论坛)
的元素 攻击态度─
◢████████◣█质疑对方的态度和口气 ( ██匿名版)
人身攻击↘
偏见↗
▄▄▄▄▄▄▄▄▄▄▄▄█攻击身份和能耐█干你娘(█ 小朋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58.170
※ 编辑: nexusfantasy 来自: 114.42.58.170 (02/03 04:30)
1F:推 breakingdown:推~非个案 02/03 13:41
2F:→ breakingdown:父母也在不见得懂得怎麽当父母… 02/03 13:42
3F:→ breakingdown:有时心里其实也还住着小孩子~ 02/03 13:49
4F:→ breakingdown:不知道怎麽解决就选择忽视… 02/03 13:49
5F:→ xaznu:颗颗 还不是因为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游走灰色地带 是非难辨 02/07 00:20
6F:→ xaznu:有时会觉得子女会对父母冷淡是因为父母不愿面对自己无法解决 02/07 00:27
7F:→ xaznu:的难题 父母都以为可以蒙混过关 但其实子女心里都非常清楚 02/07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