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etrating (嗡嘛呢叭咪吽)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怎麽做比较合理?
时间Thu Feb 2 08:11:57 2012
先介绍一下我和我室友的状况:
她是女生,我是男生。我们这户虽然有4间房间但只有我们两个住。
她的生活作息和一般人很不一样,通常下午4.5点洗个澡,5点出门,
大概去上课(应该是夜间部)或者打工,等到回到宿舍大约凌晨4.5点,
然後洗衣服、洗澡(不确定?),弄完之後就睡觉睡到大约下午要洗澡的时候。
之前她在半夜or凌晨的时候,曾经开关门很大声、走路很急很大声(我都放慢放轻)、
厕所电灯开关也是很急的「啪」的一声。
(我都会慢速缓冲让它声音减弱很多,也比较不刺耳)
有时候会弹吉他唱歌或是带朋友聊天嬉闹,
一两次过後我即时地在她房间门口附近贴纸条,经过2.3个月以来状况好很多,
但是最近她似乎开关门又开始变大声了。
今天早上大约早上5点40分左右,她又开始弹吉他唱歌了,唱到大约7点半左右。
想再贴纸条告诉她一下,但是我想到一个问题:
因为我也是常常6点起来到厨房弄早餐,有些声响(洗碗、洗地瓜等)
而且我的活动时间都是在白天,也是会走路、上厕所等,也是有些声响。
简而言之,就是我们两个的作息就是几乎完全颠倒的情况。
究竟要容忍、体谅她的作息?
抑或要以正常人作息来要求她:
在清晨和夜间声音减低,并且不要弹吉他唱歌、带朋友来..等等?
真担心没马上告诉她等她习惯之後,
她以後常常在清晨在她房间高歌好几曲...。
--
楞严咒心:
唵○阿那隶○毗舍提○鞞罗 跋闍罗陀唎○盘陀盘陀你○
跋闍罗 谤尼泮○虎信 都嚧瓮泮○娑婆诃
「大白伞盖佛母」心咒:
「嗡、沙尔娃、打他架打,乌尼卡,施
达打巴遮,吽呸,吽妈妈,吽呢,梭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153.216
1F:→ lighthearted:如果是干扰到睡眠 会说不好意思 可以小声点吗 谢谢 02/02 12:23
2F:→ lighthearted:如果是其他的时间 我会选择包容 世界有声音才有生气 02/02 12:24
3F:推 AAAdolph:不要写纸条了,当面告知她,面对面沟通一下 02/02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