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d (好好)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 请问这样大家还会想继续联络吗?
时间Tue Jan 24 17:34:59 2012
※ 引述《shushunova (金牌舒舒诺娃)》之铭言:
: 如果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形还会想跟这样的人联络吗?
: 平常都是自己跨县市去找这位朋友
: 生日过节自己也不会忘记给他祝福 记得他说过的话 关心他周遭的人
: 他只有过年传罐头简讯
: 昨天我就想说顺势回他一个电话
: 对话到最後 一贯的模式 他回答有空到他的县市来玩
: 昨天我终於忍不住提出要求
: 「每次都是我去找你 你改天也来台北好吗? 每次都是我去 我很累」
: 他回以
: 「你可以找人载你 或是赶快交个男朋友 载你来在载你回家」
: 问题是他会开车 我还不会开车哩 每次都是我搭大众交通工具
: 就板桥跟基隆的距离而已 他也是有来台北找家人的时候
: 但都不会想要约我 只会在我打电话给他时叫我去找他
: 逼我交男朋友也不是这样...交男朋友与人际互相是两码子事
: 不过打到这边 我想我还是不要跟他联络好了
: 他根本没有心要珍惜我这个朋友
: 呵~~算了 打到後面我都想笑了
: 我自己在执着这份情感而已
: 对方并不这麽想
首先,会不会是你的交际面比较窄,而你的朋友交际面比较多,
让你把过多重心都放在对方身上了呢?
如果是这个样子的话,很容易其实很容易给对方有负担的感觉喔~
更糟的是,如果当你本身被利用到的机会很少,那这方面交朋友的不对等会更明显^^
好吧~也许很多时候,有人会觉得,既然是这个样子,交朋友不对等,
那就不如当机立断断调这个友谊吧!反正我不需要为了这个朋友还需暗自心痛。
ok! 这是一个方法,但是以我自身的话,我会再做最後的评估。
首先呢,我会先回想看看那位朋友在你困难的时候,有无拉你一把的举动?
如果没有,ok,应该很大的机会真的是你没在他心里面了,好吧,那就挥一挥手罗!
如果有,那他可能真的是因为上面某些人性上暗面(ex:利用价值..等等),
跟你在互动上产生你预期的落差,但是至少他还有一颗真诚帮助你的心,
好,那我愿意再试试看。
试的方法可以从几个方面:不一定要面面俱到的给朋友祝福,
因为这违反对等原则。也可以故意久久联络他一次,然後制造一些藉口
:ㄟ这边有不错吃的喔,有机会一起来吃吧。再来当然你自己也需要不断提昇自己
让自己不要那麽依赖他。毕竟,有些朋友不适合甜甜密密整天腻在一块,
既然这样多给彼此空间不是很不错吗?
小小的意见给你参考罗!希望你可以顺利处理这一段关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25.43
1F:推 shushunova:嗯嗯 谢谢你 我大概都一两个月才找他一次 这中间他都 01/24 19:56
2F:→ shushunova:会想到我 我想我会慢慢淡掉的 因为真的很不对等了 01/24 19:57
3F:→ shushunova:少打 这中间他都不会想到我 也有跟他提过如果要去一 01/24 19:58
4F:→ shushunova:些活动有机会也可以找我 但都是没消息 可能以前 01/24 19:58
5F:→ shushunova:他都跟别人说我很重要吧 但实际表现出来的是这样 01/24 19:59
6F:→ shushunova:真的是算了 不用联络也罢 01/24 19:59
7F:→ xaznu:现在这种表里不一的人很多 讲好听叫会做人 讲难听就是虚伪 02/01 10:18
8F:→ xaznu:不过人常常是自己不先对别人好 却要别人对自己好 对方不照做 02/01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