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senone (获选者)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关於卡内基训练课程
时间Tue Jan 24 14:14:41 2012
※ 引述《gamagwi ((?))》之铭言:
: 比较想知道,生活中没有生活圈好友,参加那课程後
: 你们有交到好友吗?或者是比较有魅力,容易吸引人来和你亲近
: 想和你当好友?有这样吗?
: 另外想问大家觉得有交有困扰那麽你们生活中没有比较要好朋友
: 平常放假是不是都很无聊?没有出游因为没找到同伴
: 且有事情需要朋有时候也都不知道能找谁
: 这样不觉得生活挺痛苦的吗?
: ※ 引述《agill (Deportivo)》之铭言:
: : 我个人有上过训练课程 我来说一下我的心得
: : 课程的核心就是培养你的自信
: : 基本上不可能因为上了短短的课程,真的自信就会被培养起来了
: :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教你如何让众人觉得你是有自信的人
: : 这套对於不是跟你相处长时间的人很有用
: : 例如做业务作仲介好了,跟客户相处的时间并不太长
: : 课程培养出来的自信和应对态度对你在客户心理的形象有很大的加分
: : 课程对上司或下属的角色也很有帮助,毕竟很多职业上司和下属的相处时间也是不多的
: : 有助於管理下属或应对上司
: : 不过我觉得这套课程对朋友交往或是同事之间相处帮助并不大,反而有反效果
: : 因为朝夕相处,别人也不是白痴,看久了也能摸透一个人的本质
: : 假如你本身不是那样有自信的人,你刚到一个工作岗位用卡内基那套在同事面前显现
: : 刚开始当然大家觉得你很棒很有自信,你又不可能经年累月的这样天天做
: : 後来大家觉得你之前都是假象,反而印象变差
: : 自信无法上一些课就建立出来,必须实际靠遇到事情去受伤去解决出来而得到提升
: : 因为原PO的问题是想用卡内基课程提升交朋友方面的CP值
: : 若你是想交真的朋友,那还是得诚心,让朋友对方从里到外了解你这人的本质
: : 你今天用了一些绝招让刚认识的朋友觉得你很有自信很强
: : 而因此让你得到一些肯定感和愉悦
: : 这种方向反而对建立自信无助益
: : 有自信的人是坚持自己交友的哲学,即使被人误会没自信了还是不改变继续走自己的路
: : 不过卡内基训练对於职场上面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其实这敍述已经算是有效了吧
能给别人好的第一印象其实已经是非常好的技能了
有的人往往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不好的 像对不熟的人不爱笑什麽的 因此人缘差
但其实熟了之後会发现他人不坏 值得深交
像这种人如果能让自己学会给别人好的第一印象 那人际关系应该会变好不少
至於给人好的第一印象可能只是表象 被别人发现本性有可能会再疏远
这种事本来就会发现在任何人身上 不见得因为去学了这种课程才出现这种困扰
类似的事情就像男女交往吧
有钱 外表好看 个性好 就很容易交到另一半
但也常有在一起之後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那麽回事
然後就分了吗 也不会
除非对方真的烂到超过自己的极限
朋友也差不多 不像一开始想的那样 但也不到烂人的地步 所以还是朋友
只是不见得会到亲密好友的地步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98.46
1F:→ gamagwi:觉得第一印象就是微笑多半给人好印象 01/25 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