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Online (可乐)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朋友是做保险的,会把你当肥羊而相处吗?
时间Mon Jan 23 17:33:12 2012
我一直觉得我交友很不广阔...我几乎每个月都会被不同朋友约去听直销、保险的座谈会
要不然就是约吃饭结果主题根本就放在保险、储蓄的规划等等= =
在他们立场他们总是都认为:
(1)为你好,多买保险也是多为自己未来多一份保障
(2)看你打工、工作赚那"一点钱"很可怜,想要让你早一点解脱=>一起经营直销当老板!
(3)我是分享好东西给你、而且这些又不是会害你的东西
也因此,我丧失了好几位朋友以及1位很聊得来的表姊...
在他们眼里,他们会觉得你宁愿把钱花在出国观光、买衣服上,也不分个几千元甚至万位
数买保险;或是把你拉去听直销洗脑说明会之後你却"执迷不悟"选择继续在老板底下工作
的人,然後就会酸你「永远不会成功」「你难道不想成功了吗?」「你难道想要30多岁之
後我们都已经退休在游山玩水结果你还在埋头加班工作吗?」或是认为你不买保险就是到
时候发生什麽意外之後又欲哭无泪後悔当初不买她保险= =
我是觉得如果真的碰到这个朋友的话就选择保持距离比较好,免得到时後见面聊天都是建
筑在「钱」的上面,明明彼此心里都明了对方的意图结果又要很虚伪的嘘寒问暖,这样我
真的做不太到= =
也没有说直销、保险不适合我,只是看到当初那些想要拉动我加入直销的朋友,现在不是
转行放弃了就是还在苦撑、每天在facebook PO一些有的没有的然後想办法拉人进去= =
※ 引述《kadas (开始的结束)》之铭言:
: 小弟有个朋友是做保险的
: 想问一下,是不是只要是做保险的朋友
: 都会有一定的机会把你当肥羊而跟你当朋友呢?
: 或者是想让你也进入公司(或当下线)而接近你当朋友呢?
: 最後,你可能没机会会去买他的保险,不去他的公司,就不把你当朋友了?连联络都没?
: 有没有这些可能呢?
: 想讨论一下,有没有可能是这样呢?
: ===============
: 补充......
: 小弟有个朋友就是做保险的
: 但是有过一些疙瘩
: 就少有往来了
: 但这些也是在我的疑问之中啦
: 个人是觉得应该没那麽超过吧...
: 为了想要让你买保险或是加入他们公司,而慢慢的跟你变熟变好
: 在发现可能拉不到单子或是没办法让你加入公司
: 就跟你画清界线
: 变成普通朋友,但也完全没联络
: 是不想这样想,所以才想问问看各位意见与想法
: 先谢谢回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214.45
1F:→ beriaura:回他一句,台湾首富需要买保险/作店长吗? 01/25 22:33
2F:→ beriaura:越不需要的人越有钱吧XD 01/25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