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sidens (moss)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时间Tue Jan 17 00:30:31 2012
我跟另一位同事同时期进公司
那位同事以前就认识老板 甚至那个缺也是内定的
他不需要经过面试等等常态聘任的流程就直接上任了
老板对他很是信任跟倚重
一开始老板的大小事都直接找他处理
毕竟我们那时候都是新人 所以有些工作需要花点时间才会做得顺手
我想就这点而言 两个人的起点应该是差不多的
过了一两个月 我发现他做的事情比我多很多
相对来说 我的工作份量跟成果就不那麽显着
虽然老板从来没说什麽 但我总觉得有点不踏实吧 毕竟薪水领的是差不多的
他会的事情那麽多 是因为从以前老板啥事都叫他做
久而久之成了一种循环(不知道是不是恶性的) 老板遇到问题第一个就想到他
就某方面而言也算是不断地给他表现跟磨练的机会
他很争气地承担下来了
而我的工作内容则是跟他渐行渐远
简单说 他作的事情比较接近跟老板贴身相关的"内务"
而我就是负责"外务" 公事多於私事 老板大多数的时间会看到他而不是我
就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看到了一种微妙的不公平 其中参杂着无可奈何的公平假象
那位同事虽然一开始辛苦 但後期吃香到近於呼风唤雨 很不成比例的投资报酬率
而我则是一开始相对轻松 但短时间之内 我这个角色的重要性被压缩到几乎不存在
到底什麽是公平? 造成这种不公平的源头又在哪里?
当老板过於依赖某个员工
其它员工即使有不逊色的能力 也是苦无机会表现
或许日後求职需要注意公司里这种可能会影响自己表现的角色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209.26
1F:推 fj91118:是不是他比较外向 你比较内向呢 @@? 01/17 10:42
2F:→ fissidens:一楼真是一针见血XD 的确是耶 01/19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