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关於卡内基训练课程
时间Mon Jan 16 15:38:50 2012
我个人有上过训练课程 我来说一下我的心得
课程的核心就是培养你的自信
基本上不可能因为上了短短的课程,真的自信就会被培养起来了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教你如何让众人觉得你是有自信的人
这套对於不是跟你相处长时间的人很有用
例如做业务作仲介好了,跟客户相处的时间并不太长
课程培养出来的自信和应对态度对你在客户心理的形象有很大的加分
课程对上司或下属的角色也很有帮助,毕竟很多职业上司和下属的相处时间也是不多的
有助於管理下属或应对上司
不过我觉得这套课程对朋友交往或是同事之间相处帮助并不大,反而有反效果
因为朝夕相处,别人也不是白痴,看久了也能摸透一个人的本质
假如你本身不是那样有自信的人,你刚到一个工作岗位用卡内基那套在同事面前显现
刚开始当然大家觉得你很棒很有自信,你又不可能经年累月的这样天天做
後来大家觉得你之前都是假象,反而印象变差
自信无法上一些课就建立出来,必须实际靠遇到事情去受伤去解决出来而得到提升
因为原PO的问题是想用卡内基课程提升交朋友方面的CP值
若你是想交真的朋友,那还是得诚心,让朋友对方从里到外了解你这人的本质
你今天用了一些绝招让刚认识的朋友觉得你很有自信很强
而因此让你得到一些肯定感和愉悦
这种方向反而对建立自信无助益
有自信的人是坚持自己交友的哲学,即使被人误会没自信了还是不改变继续走自己的路
不过卡内基训练对於职场上面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 引述《wsxedc2 (wsx)》之铭言:
: 我从小就为自己的人际关系苦恼
: 尤其在某些成长阶段被排挤的过程也造成了许多难以抹灭的伤痛
: 造就了现在很在意别人眼光、不断反省自己行为却容易因为别人的一点举动就受伤的性格
: 总觉得自己再勉强自己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
: 和某些人相处明明就没有很开心却又很希望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 很重感情 觉得一起度过了某些时光(例如在出国营队一起行动)就应该一直是朋友
: 总是自己主动约朋友 对方却不曾主动约过自己
: 有时候热脸贴冷屁股又很难受
: 真的很想跳脱这个牢笼
: 常常听说卡内基的训练课程
: 我已经不是大学生了现在应该只能参加社会人士的
: 但在网路上看到的价格真的不便宜
: 所以想请问各位大大有没有人有参加过
: 对我的情况来说是不是真的能够有值得的帮助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60.80.62
1F:推 nexusfantasy:推,很棒的见解 01/16 16:28
2F:推 wsxedc2:谢谢A大的建议! 01/19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