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gi030507 (火页火页)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这样的处理....
时间Sun Jan 8 01:57:52 2012
最近 因为朋友A约 所以都会跟他出去
A约的地方 都是在我家的区域(凤山 或者在 苓雅区的边边)
A是住在离凤山的2个区域(高雄 OR 其他区域)
而A也不是没有机车
所以A会选择坐火车来(凤山) 然後希望我载他去约的地方
之後再把他载回火车站
(这种情形我有稍微抱怨过我就说 不是很顺路ㄟ 他就说顺便拉 其实根本不是顺便了
而且都是在回程的时候 我在抱怨 )
而我家却是住在 离火车站 有3公里远
偏偏 约要去的地方 也不是在我家跟火车站之间的路程
(EX我家在约定地点的东北方2KM处 而火车站在订地点的西北方3KM处
而我家离火车站约4KM
这种情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一开始我没说啥 只想说朋友 就帮忙
可是帮太久了 就会觉得怪怪的 这又不是我的义务 也不是责任)
如果我要载他来回
这样就会变成 我要跑3个点 而那3个点也不是在同一直线上 而是一个3角形
还是折返的3角型
当然 我有可能会在凤山活动以後 再去载她到约定的地方
这样我OK 这叫做顺便
但是 要回来以後 就变成我要特地去载他到火车站 再回到我的家
今天 就跟他讨论这个问题 他却说我去台中找他的时候他有这样抱怨吗
他也有说那你到屏东的时候 也是要我载你啊 那你怎麽说
我就说 台中我有机车吗 你今天在高雄没机车吗
屏东那件事我没回他 毕竟 我知道从他家去屏东 在来回 是没有像我一样折返跑的
你今天在高雄有机车 为啥不自己骑
再加上坐火车也要花钱 既然都是要花钱 为啥不自己骑机车 还不必麻烦别人
你也不必看人脸色
而且 今天你又不是说没机车
今天跟他讨论完 当然 他就很不爽 所以有点愤怒离开
离开的时候有说 好啦以後我不会再找你出来玩了
我又说了一句 你以前出来找我玩的时候 你有骑机车吗
有拉 次数真的很少 我印象中只有一次(出来次数不下2.30次)
之後 我就传了一封简讯
如下
我家在XXX 火车站在哪里 约的地点在哪里
你上网OR翻地图一下 看这3个点的相对位置
顺便你也看朋友B的相对位置
我想问大家 我这样做对吗 是我自己的问题 还是对方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32.200
1F:嘘 ripeSelf:B只在最後登场,这样不行喔........。 01/08 02:05
2F:→ ripeSelf:你说的情况还不够仔细,比方说A搭乘火车/机车的时间.... 01/08 02:06
3F:→ ripeSelf:这都会影响到你帮忙载他是否合情理。不过说起来,这种事 01/08 02:07
4F:→ ripeSelf:本来就很难说谁有问题,既然以後不来往就没问题了,哈... 01/08 02:08
b在最後登场是因为 b以前也被他这样要求 但是我不知道b的确切住址
不过b也有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 也是笑笑说不知道为啥
a搭火车 大约15分钟左右(就区间车做2站的时间) 骑机车也差不多时间
※ 编辑: gigi030507 来自: 118.171.32.200 (01/08 02:13)
5F:→ minorsheep:没顺路叫他自己想办法回去阿-_- 载他干嘛 01/08 11:48
想说帮他一下 结果..没想到 他让我感觉吃定我 不是这一次 是以前就有的感觉
※ 编辑: gigi030507 来自: 114.33.246.238 (01/08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