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umei (EASY LIFE)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谁变了?
时间Sat Jan 7 22:25:23 2012
故事有四个女生
我:小小菸酒生一枚
两个女生ab:刚毕业工作中
女生c:刚毕业 没工作 听说准备考试中
我们四个是认识很久的朋友 又是同乡
所以一年中至少会有一次聚会
事情发生在最近,我跟c
c一直以来都是很低调又内向的女孩,我也没跟她起过什麽冲突
然後之前12月她大家出来逛花海,我以最近很忙就回绝她们了,
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哪时候会闲下来,而他们又必须前一两个礼拜决定好。
最近我和c在fb聊天过程中,她约大家过年时出来,我也说了某一天,ab似乎都没问题
c却跟我说想约3天2夜的,我直接回绝了。
---以下是没修改过的聊天内容---
C女孩:
那这次去**总可以ㄅ (**=我学校附近)
我最近先看看不太贵.也可以聚的~~也或许就去唱歌去逛远百..想想过後再问ㄋㄇO不OK好
了
那先降喔
要去睡了81
P.S.可能我没读过研究所.SO不知道那有多忙~不是很了解ㄋ说的没空.只能说你加油ㄅ
-----我最後离线跟她这样说
me:
我告诉你
我寒假就放不到十天
除夕开始到初四 天天会有人来我家
过年期间又很多客人 还要顾店
我家就三个人
都分身乏术了
你怎麽可以这样说我
我忙是家里要帮忙&研究所要赶功课赶报告
你说我整个寒假就跟你们出去一天
这样很过分吗
如果你还是这样觉得
那就当我没说27号要跟你们出去
---三天後 她回我的
C女孩
唉呦~没有很过份拉
都是我的不对><
你还特地抽空.
受宠若惊~~
就别降啦...
就还是一样那天OK?!
----聊天内容结束-----
我整个人很惊讶,为什麽认识这麽久的朋友,突然这样酸我,还装模作样
聚会四个人都会邀
我现在该怎麽办?
要不要去?
但是ab女我还想跟她们当朋友
而c女我又不想看到她
还有我想问 作为朋友 我这样有什麽不对吗?
内容有点长,也麻烦各位大大给我点意见!!
我实在对认识这麽久的好朋友 不知道该怎麽回应...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8.42.152
1F:→ arumei:上次聚会是去年11月底 01/07 23:04
2F:推 linkidd2:C女友酸你吗?我觉得是你反应过度了 01/08 00:06
3F:嘘 ripeSelf:C一开始的问法或许带有一点点点点酸,但是还不会很明显 01/08 00:10
4F:→ ripeSelf:你若是以说明的口吻(不要再生气)回覆她就好了,再看她接 01/08 00:11
5F:→ ripeSelf:下来的态度怎麽样就好了。不然你先以更气的口吻回应, 01/08 00:11
6F:→ ripeSelf:就比较明显小小撕破脸,等於要回到风平浪静很麻烦...... 01/08 00:12
7F:→ ty5ed:她应该是很想跟你聚一聚吧,或许是每次约你都被用很忙两字拒 01/08 00:23
8F:→ ty5ed:绝掉,又不好意思跟你发脾气才会用一开始那种口气婉转暗示她 01/08 00:23
9F:→ ty5ed:她不解的点.我也觉得原po回的口气有点过度,可以简单好好讲 01/08 00:24
10F:→ ty5ed:的话变得这麽冲,後面她会酸也不不奇怪... 01/08 00:25
11F:→ AAAdolph:C一开始还好,原PO的口气超冲,若我是C我会想和原Po绝交 01/08 00:31
12F:→ yuki08262001:C一开始还好吧 倒是你留言满呛的 01/08 14:37
13F:→ dejaboo:你回的比较呛 01/08 15:20
14F:推 tianpei: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很希望对方能够体谅你很忙吧 所以才认 01/08 19:03
15F:→ tianpei:为C不体谅你 还提出三天两夜这样的想法,但说真的,没读过 01/08 19:04
16F:→ tianpei:研究所 真的会不知道研究所有多忙<--这是事实 01/08 19:04
17F:→ arumei:首先感谢各位大大花时间替我解答。 01/08 19:22
18F:→ arumei:应该是我个性太冲了(搔头),人际关系有待加强;人家只是酸 01/08 19:27
19F:→ arumei:一下,没必要生气。现在心平气和了。 01/08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