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blue (??)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请问该怎麽回应..
时间Sat Jan 7 18:17:16 2012
我现在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话直说的人
是在面对别人带给我负面情绪时
我可以明白的表达
大方 坦率 不别扭
我是个很常上fb的人
最近跟班上朋友聊天时
我发觉她们有点刻意地说"我都很少上fb耶~"
然後我都不知道该怎麽回应
因为我觉得她们讲这句话时
已经建立在"我很常上fb"这个认知上
她们这样讲时给我的感觉是想跟我撇清
让我有点小小的受伤
回想一下
发觉这种情形好像是
例如我跟某人说"我跟某某某要去做什麽耶"
其实我是想要邀对方去
可是对方会不服输地回应说"那我要跟另一个人去做什麽什麽"
我觉得自己是很想融入其它人也很想要邀请别人的加入
可是不知道为什麽常会激起别人刻意地撇清的感觉
不知道是我人的问题还是讲话技巧的问题
请问要怎麽表达自己的善意是比较好的呢??
或是在面对别人刻意地澄清时该怎麽回应比较好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5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