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rperlo (lie)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觉得自己很可悲
时间Sat Jan 7 14:44:50 2012
这篇文章其实是我上一篇的後续
欲知详情,请找[家人]看不开家人
去年25号发生那件後,我隔天没跟家人说甚麽话就回大学了
到昨天晚上才回家,感觉家里的人都很小心翼翼的在跟我说话
也不知道为什麽,本来在学校已经有比较开阔的心情
一回到家一看到我妈,我整个心情又down了....
晚上大概10点左右的时候,我哥回家然後拿了他的"平板"想跟我"分享"
我那时候在用电脑,其实我感觉得出来他是想讨好我
一直问我"你要不要玩玩看阿?","我可以借你用喔~"
可是我就是一直臭脸+冷淡回答,最後我哥就走了....
我感受得到其实他是想讨好我,但是我就是很不开心
ps大概七点的时候我姊跟我姊夫来我家,那时候我姊夫问了我白目的问题後,我心情就其实
就一直很差了...
我哥出我房间後,整个情绪一起上来(被姊夫酸+看到我哥的平板),然後我又大哭了
今天早上,我妈出去研习,我哥一整个很小心在跟我说话...
又再问了我"你真的不用用看我的平板吗?",我还是没有理他,吃完早餐就回房间了
因为客厅只有我哥跟我爸,我实在不知道要怎麽待在那里
後来刚刚我妈回家,然後以下是我跟我妈的对话
我妈:"你哥说你昨天晚上脸臭臭的是吗?" 我:"没有阿(标准的口是心非)"
我妈:"你现在又用不到那种东西,我给你现金一万块好不好?现金比较实用..."
我:"......"
很多人看到这里,应该会认为我妈其实对我也很好吧?至少他还愿意给我一万块
但在我耳里听起来,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很可悲
因为我妈说这句话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也有给你钱,你少在那边摆一付自己很委屈的样子"
其实当下我很想回我妈"难道你儿子现在就有需要用平板?"
"我用不到平板,那你为什麽不买单眼给我?" "那台平板要两万五,你为什麽只给我一万?"
但我怕一开口,我就真的贱了,让我妈觉得,我就是在乎钱我会这麽生气,一直摆张臭脸给他
只是因为我太在乎那些钱了....
我们之间的问题永远都无解,我要的是公平,他却永远只想用钱解决
一定会有人好奇,我会不会拿那一万块,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一定会拿那笔钱
因为我不拿,这件事不会结束,现在我妈还愿意和颜悦色跟我谈,但我知道他给我钱是为了
警告我,她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不要再不知好歹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悲,我不知道这种情绪从哪里冒出来的,除了这件事还有一堆事情
搅和再一起,我常常莫名的很想哭,很想消失在这个世界
我很害怕自己得忧郁症,我还有去做忧郁症的检测,但结果我连低风险都不到...
我现在只想平静的准备期末考,但我却没办法跟原本一样的跟我家人交谈
我最近在想,是不是我变了?所以我没办法再把这些事看得云淡风轻了....
毕竟类似的事以前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以前我就可以看得开...
ps1 我姊夫让我不开心的问题,我身材属於比较有肉的类型,之前有瘦下来,现在有点复胖
去年7月我们全家有去拍全家福,现在有照片挂在我家的客厅,我姊夫昨天突然看到一半说
"xx,你那时候比较瘦欸",我:"对阿..(已经想结束这个话题了)",我姊:"有吗?"
我姊夫:"那为什麽现在放弃了?哈哈" 我姊:"(对着我说)你不觉得他的问题很贱吗?"
我当下整个人很无言,以前的我可能会笑笑带过,但最近我的心里真的很烦,所以他的问题
当下真的有刺进我的心里,我没有回答他,我一直低头跟我们家的狗玩,他们好像也发现气
氛不太对劲,就说他们要回家了.....
ps2 前篇文章有人推文问我,我到底跟我爸说了甚麽?
有一天傍晚,我坐在我们家客厅看电视,那天我心情没有很好,这时候我爸回家了
他:"你妈呢?" 我:"他是你老婆你怎麽会不知道?"
就是这两句话,我们已经一年半没有说话了
再次谢谢愿意看完这篇文章的板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47.221
1F:推 pzyc79:你跟你爸说话也太呛了吧:s 你的父母又没有亏欠你什麽 01/07 15:39
2F:→ pzyc79:你又不能改变你的父母,所以你不如改变你自己的想法比较好 01/07 15:46
3F:推 disappearair:重男轻女不会改变 不如搬出去~ 01/07 16:08
4F:推 bukaooxx:父母重男轻女没办法 这真的是天性..我家是宠老么.= = 01/07 16:13
5F:→ bukaooxx:且被宠的那个还无法无天 目中无人@@ 口气对谁都很差 01/07 16:18
6F:→ bukaooxx: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就看自己哪时候想开!不要钻牛角尖较好 01/07 16:21
7F:→ bukaooxx:且你哥你姊对你口气都不错 这一点就比我家好太多了... 01/07 16:26
8F:→ bukaooxx:好好珍惜你家人彼此的缘分 只要你转个念头 就会不一样^^ 01/07 16:28
9F:推 nljd:我可能要分两部分来说 1.家里有重男轻女的态度真的会让人很难 01/07 19:06
10F:→ nljd:过,你可以选择一直争取永远可能得不到的「公平」,或是转移 01/07 19:07
11F:→ nljd:你获得认同的对象 2.姑且不论他们说的那些话究竟是不是你解读 01/07 19:07
12F:→ nljd:的那些意思,但我觉得你不好的心情多少让你更负面的解释它。 01/07 19:08
13F:→ nljd:假设你以最低标准来看他们的话,他们大可以什麽都不给,然後 01/07 19:11
14F:→ nljd:然後把你痛骂一顿,赶出家门,跟这个比起来还愿意为了一些「 01/07 19:12
15F:→ nljd:不知名的原因」给你钱或讨好你,你觉得哪个比较好呢? 01/07 19:12
16F:→ pilione:如果我是你的话,现在能从你爸妈那理拿钱就尽量拿,然後存起 01/07 20:08
17F:→ pilione:来或是等着以後做小投资,按照你妈这样的态度,以後就算分财 01/07 20:09
18F:→ pilione:产,我看也很难说会给你多少...你要懂得为自己打算 01/07 20:09
19F:→ pilione:不过关於你爸爸的态度,你前一篇有说你爸爸其实很疼你,口气 01/07 20:10
20F:→ pilione:不好这件事确实是你的错,不能怪罪你爸爸,不过冷战了一年半 01/07 20:11
21F:→ pilione:这期间你有真正和他道过歉、讲开来吗?一个疼女儿的父亲听 01/07 20:12
22F:→ pilione:到自己女儿这样跟自己说话,难怪会伤心啊...... 01/07 20:12
23F:→ pilione:其实这样看下来我还蛮羡慕原po的...你的家境算不错,至少不 01/07 20:13
24F:→ pilione:需要为钱烦恼. 当然,我不知道原po会不会觉得我因为这样的 01/07 20:14
25F:→ pilione:原因羡慕你而感觉我不爱我自己的家人,我当然很爱我家的人 01/07 20:15
26F:→ pilione:只是有时候在面对生活上的困境时、等你真的面临上经济重担 01/07 20:15
27F:→ pilione:压在自己身上的时候,"钱"就变得非常重要,甚至重要性会超过 01/07 20:16
28F:→ pilione:其他的东西......你有一个蛮好的家境,家人对你也不算坏 01/07 20:17
29F:→ pilione:你真的要珍惜......平板电脑又怎样?单眼又怎样?出国又怎 01/07 20:18
30F:→ pilione:样? 这些东西以後你自己长大有能力了会买不起吗? 至少现阶 01/07 20:18
31F:→ pilione:段在家庭的庇护下你毋须为经济烦恼,你该想的是让你自己的 01/07 20:19
32F:→ pilione:个性变得更开朗、把家人的距离修补得更好.如果你觉得自己 01/07 20:20
33F:→ pilione:够好了,和其他家人也都还处得不错,那就不要再去在意你妈妈 01/07 20:20
34F:→ pilione:给你什麽又给你哥哥什麽了......因为人的性格和观念,是很 01/07 20:21
35F:→ pilione:难改变的,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so..去和爸爸好好道个歉吧 01/07 20:22
36F:推 chwu66:姐夫的话~下次他再讲垃圾话~你就笑笑对他说~你这样性骚扰喔 01/07 20:53
37F:→ noonee:我只能告诉你 不管是什麽理由 理直理亏 01/07 21:51
38F:→ noonee:总是充满负面情绪 讲话也没好声好气 也老是摆着臭脸的人 01/07 21:52
39F:→ noonee:不会有人喜欢的 甚至其他人想帮你都帮不了 01/07 21:52
40F:→ noonee:相反地 就算是装的 你都该装成很大方 不在乎 乐观开朗 01/07 21:52
41F:→ AAAdolph:你一直拘泥於你妈的偏心,然後迁怒到周遭疼你的人 01/08 00:24
42F:推 windtin:我觉得~你自己本身的问题很大~爱比较~不成熟~ 01/10 13:54
43F:→ windtin:跟其他人比~我觉得你幸福太多了~ 01/10 13:56
44F:推 blackcateva:我懂你的感觉...只是这个家很难改变什麽.. 01/10 17:00
45F:→ blackcateva:你要为将来做打算 多存点钱 只好神经粗一点了 01/10 17:02
46F:推 blackcateva:我爸也是反反覆覆的 说买啥也是 我都不太把他的话当真 01/10 17:05
47F:→ blackcateva:不当真以後 好像就不会那麽难过了 01/10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