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jl0u0l (jjl0u0l)
站内humanity
标题[烦恼]想要改变又觉得很难
时间Mon Jan 2 20:00:52 2012
我在家是一个备受疼爱的小孩,可以想要怎样就怎样
小时候就相当妒忌,不许姐姐比我好
她很差反而还会很开心,联合哥哥一起排挤姐姐
姐姐现在很差我反而还会很开心,她也不想跟我比较
在大学自私自利过了四年,途中有几个好朋友关心我
国中老师大学教授都是在我生命中,对我很好的人
但我都忘恩负义,想说过去就过去
爸爸妈妈想说我这麽大了,因为他们不讲话好多年,加上我又不想被管,很少念我
都是骂姐姐较多,我ㄧ直觉得我很优越,到了现在我觉得我做人失败、恶心、虚假、做作
还有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看其他同学表现好的会不爽
现在理我的同学,觉得我跟之前很不一样!
我想改变自己不好的个性,但是自卑又怕别人骂我,於是装的很可怜样
越来越讨厌我自己
该如何是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5.147.30
1F:→ aidsai:我觉得你要先问自己 : 这个改变是你真实的渴望吗 !??? 01/03 17:46
2F:→ aidsai:我觉得会看别人成功不爽本身就是一件很自卑的事情 ~ 01/03 17:46
3F:→ aidsai:然後看起来你不太懂得珍惜别人对你的好 ~ 或许尝试练习这个 01/03 17:49
4F:→ aidsai:碰到无论你发生的任何事 ~ 不舒服,难过,生气等等负面情绪 01/03 17:50
5F:→ aidsai:先找到一个对方优点诚挚的赞美他,在进行後面负面情绪的部分 01/03 17:52
6F:→ MacDonalds:你运气太好了,身边都是好人 好人无法让你改变 01/03 22:56
7F:→ silence2:你会想改变已经是好的开始了 但要持续下去!! 01/10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