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viswang (maviswang)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人性&种族
时间Mon Dec 26 22:09:52 2011
从小就耳濡目染什麽欧美国家教育水准高、人民素质高、思想比我们进步
又听说什麽中国人是一盘散沙、最不团结、最爱耍小聪明、心机重...等
所以那时就把欧美国家的一切定位的非常完美
加上现在出社会工作好几年了,经历过不少工作和人际关系等问题
发觉要把人与人之间的许多问题和关系处理得好,真的是没那麽简单
比方说在公司,很多时候你明明没那意思,但偏偏就是有人会认为你对他有敌意
有时候你希望这麽做对大家都好,但偏偏就是有同事不挺你甚至跟你作对跟你明争暗斗
因此我一直在想这跟国民素质有关吗?
欧美国家的人也会这样吗?
他们在公司里的部门甚至team,也会有这种管理性的问题吗
如果这跟国家or民族无关,那为什会经常听到那种强调中国人的这些负面特质呢
希望读者您能理解我要表达的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100.142
1F:→ sanctuary:希望这麽做对大家都好只是一厢情愿的话 难免会有反抗 12/28 11:43
2F:→ sanctuary:被人怀有敌意也许是对方问题 但有时候自己也有问题 12/28 11:44
3F:→ katachina:就我一些美国回来的朋友 美国人比较天真 我们小聪明很多 12/28 23:40
4F:→ katachina:明明免费的东西拿一份就够 我们却贪小便宜想再多拿些 12/28 23:41
5F:→ katachina:当然我们也有比他们好的 像是节俭储蓄之类的观念 12/28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