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e238 (猫猫)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曾经讨厌的家人,现在我争取时间爱她们
时间Mon Dec 26 05:34:30 2011
这是第一次到这个版PO文章
大略地看了版规以及大家普遍的问题
我这篇文章 大概有点像忏悔文吧
这篇很长,我想,大概不大会有人有耐心看完吧
曾经我讨厌我的家人
在家我是老大 大女儿 下面两个弟弟
从小我最爱的是我的老爸 因为人家总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对於其他家中成员我都讨厌
妈妈~
从小就超爱念(大概是每个妈妈的惯性吧)
1.所以小时候我曾经在日记里写说妈妈是巫婆
2.会故意惹她生气让她打我,抓准父亲回家的时间,然後让父亲看见这景象後
制造她们吵架的情况
3.故意把她最心爱的衣服剪破
4.国中叛逆期时,打架闹事,明明很会念书,却故意不念
但是
当我国中时,她虽然跟我吵架,但是还是每天早起载我去上课。
当我国中时,她虽前一晚打完我,隔天还是早起作热腾腾便当让我带去
即便我很机车,早上她送我到学校後遇到同学
我还会故意在她面前跟同学说:今天跟你换便当吃,我不想吃我妈弄的
她只会默默地离开不发一语。
当我脚受伤了,她来学校接我下课,我故意没看见她,而跟同学走在一起,她也只是默默
地牵着脚踏车跟在我後方走回家 。
当我高中要去住校时,她默默地帮我准备所有用品。
当我高中第一次去做夹娃娃时,她其实知道,但是却不搓破,那几天饭桌上便出现很多
补汤。
当我第一次考上南部的大学,要从台北南下去念书,她边帮我整理行李边流着
泪说:其实我知道你之前自己去拿小孩,但是都过去了,我什麽都不会问,只希望你去
南部好好照顾自己,有事就打电话,我叫爸爸立刻去接你回来。
从那一天,我才开始爱上我妈~~~也哭了。
现在,我跟我妈像姐妹一样,
即便我都33岁了,却还是有门禁,像个灰姑娘一样12点前要回家,
即便我都33岁了,却还没在外头过夜过(不管是跟姐妹掏或是男友),
这一切,有什麽好争的?我甘之若饴.....
爸爸~
从小我最爱他,因为他可以让我利用撒娇便予取予求
但是长大了,他老了,变的爱念,很多事情理解力变差,总是一问再问
变得固执,明明脚受伤,却还是要搬重物
我讨厌他这样,但我还是会把将近15公斤的工具袋抢来背在我背上
因为 某天看到他上楼梯的背影
我突然能理解以前国中读的那篇国文---好像是胡适父亲的背影吧
老了.....这个男人是曾经很爱你的那个人
你还有什麽好跟他争辩的?
两个弟弟~
我虽然是女生,但是从小跟他们俩打架到大
明知道爸爸疼我,我却故意像对妈妈那样地让父亲去责难他们俩
小时候曾经故意把他们兄弟俩丢在学校不去带他们回家
他们总是用我用过的东西
我讨厌他们来分散父母对我的爱
直到高中,我谈恋爱,被坏心男友乱丢在某地,身上只有几块钱,打电话哭着回家
大弟二话不说,明明没有机车驾照,却冲来找我。
高中,某一次被他凹去台北市买东西,坐火车回来,到了火车站他看见下雨,
只叫我在这等着,接着他就跑掉,过了一会跑来,带着雨伞喘呼呼地说:我跑回家拿伞,
这样你就不会淋到雨了。(虽然事後我觉得他很阿呆,就去隔壁便利商店买支雨伞就好
了呀,因为从车站到我家,走路要走20分钟)
大学,又谈恋爱,还是被莫名地乱丢在路边,打给他,他骑车过来,我上车,
抱着他哭,他只说:哭吧~~
接着带着我骑车到那男生家对他说:你算哪根葱?把我姐当垃圾丢在路边吗?她的价值
你赔不起!!!你也配不上!!!
大学毕业,还是谈恋爱,遇到了一个恐怖情人,因为我要分手对方不肯,所以直捣我家
大吵大闹,还当着我爸妈以及全家人面前说要杀掉我,叫家人最好把我看紧点。
大弟气到立刻上楼拿了家伙说:他如果动你,我乾脆现在杀掉他再去自首,宁愿我去坐
牢,也不要失去你~~
後来我自己趁晚上只带了现金逃到花东去,因为我知道,我在家,只会让对方找上门。
手机没开,顶多主动每天打电话跟家人报平安,就待在花东1个月,大弟跟家人心疼,
最後说:回来吧,你有家的~~
====================================================================
说了这麽多
我想讲的是
现在我跟家人相处的非常好
跟妈妈像姐妹一样
跟弟弟像哥儿们一样
跟爸爸像"换帖"一样
生活上还是会有出现纷争没错
但是
我不争了 不吵了 只是默默走开 过段时间还是装痞痞地主动找他们说话示好
真的很生气就到厕所去揍娃娃(从蜡笔小新漫画中学来的发泄方式)
因为看见了日本大海啸
那时的画面
一直记在我脑中
每次吵架我很气 气死了 进到房间想着 如果海啸来呢? 我是还要气什麽?
当然我不是圣人 这几种方式跟想法有时候还是会抵不过我的怒气
但是几乎有七成至八成都是成功的
如果很多事情都是你不能预期的
你还会想最後一秒是跟他们呕气的吗?
现在~~~ 我只想争取时间爱他们~~~因为以前的我 不懂爱...
--
肥仔~ㄉㄨㄚˇ 抠 ㄟ~ 死胖子~肥妞~猪八戒--以前我的绰号
现在了解 健康饮食跟习惯以及平日的运动才是王道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yce238&book=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58.105
1F:→ JashiaN:以前的你,还蛮机歪的 我说话就是那麽直 12/26 07:57
2F:→ lighthearted:楼上 少用"直" 做为对别人出言不逊的挡箭牌喔 12/26 10:19
3F:→ lighthearted:嗯 好好珍惜罗 祝福原po 12/26 10:20
4F:→ joyce238:其实我以前是真的还满讨人厌的啦^^" 12/26 11:05
5F:推 fakeayumi:你看人的眼光要不要改一下 怎麽三个男朋友都...||| 12/26 13:32
6F:推 newlifl:我觉得较男友这种事很难说 12/26 14:00
7F:→ newlifl:我觉得有时就是遇到了 不是说谁的眼光都很差 12/26 14:01
8F:→ joyce238:有时候是运气运气吧,像我现在就运气很好呀^^ 12/26 18:06
9F:推 pinpin7:你现在能这样谈这些 不是因为你成长了 是因为他们很爱你 12/28 00:06
10F:→ pinpin7:是因为他们包容了你对他们的伤害 12/28 00:06
11F:→ pinpin7:甚至还帮你承担了你惹得麻烦 12/28 00:09
12F:→ joyce238:对阿,因为以前看不到他们爱我,一直觉得那些都是应该的 12/28 01:13
13F:→ joyce238:,(我想这大概是很多人的通病吧),总是只会要求别人,却 12/28 01:14
14F:→ joyce238:没想过,没有一个人有义务跟责任去满足你所要求的事情, 12/28 01:14
15F:→ joyce238:以前我不懂,我认为是理所当然,所以忽略掉他们愿意包容 12/28 01:15
16F:→ joyce238:,只是因为爱我,所以我年纪大了,也学着去看,去爱 12/28 01:16
17F:→ joyce238:只能说:趁自己发现的早,所以可以有更多时间跟机会重新 12/28 01:17
18F:→ joyce238:爱他们 12/28 01:17
19F:→ kansanamida:建议原po了解一下为什麽总喜欢错人。 12/28 01:36
20F:→ kansanamida:人真的要痛苦过才会懂得什麽叫「珍惜」和「不计较」。 12/28 01:37
21F:→ joyce238:总喜欢错人是因为太年轻太因为"莫名喜欢就能忽视他其他大 12/28 03:19
22F:→ joyce238:地方缺失"而造成的,算是不愿意承认所以一昧认为对方会改 12/28 03:19
23F:→ joyce238:是阿,人要真的体会过,还能懂得珍惜跟不计较,当然很难 12/28 03:20
24F:→ joyce238:百分百做到,但是至少可以"比较不爱那麽计较"也好呀 12/28 03:21
25F:推 ennru:感动。哭了。你真的运气好。 01/31 21:46
26F:推 pokercream:想知道二弟呢...XD 04/07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