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rperlo (lie)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看不开父母的偏心
时间Mon Dec 26 00:50:28 2011
我们家有三个小孩,两女一男(姐姐最大,再来哥哥再来是我)
我跟兄弟姐妹的岁数差很多,都差有十岁左右
其实小时候我从来不觉得我父母是偏心的,是到现在长大才有感觉
首先是,我爸妈在我哥高中的时候就把我哥送出国念书
整整念了10年的书才回来(念到硕士毕业),他们觉得出过国就是不一样
我哥出国一手都是我爸妈包办,我哥就只有去那里念书而已,他不用担心任何事
钱我妈也是能给多少就给多少,回来台湾一趟两个礼拜的时间
零用钱可以多到两三万,我还得去拜托他分我一点
反观我,我从高一开始就一直积极的想到日本念书,而且也有了目标学校
高三的时候我顺利的考取,而且还拿到了补助50%学费以及每个月10万日币生活费的奖学金
算一算四年读完家生活费,大概自己出100万台币左右
我妈跟我说你去日本这样我们会担心,blabla的一些理由,也有提到钱的问题...
然後跟我说暑假的时候(录取是在三月知道的)让我去英国游学
当时我努力的想争取,但是我妈总是用你太小,还有这样会太多钱等等来搪塞我
但是我哥高一就出国,而且十年的花费接近千万...,我哥还常埋怨我爸妈让他在国外受苦
当天我哭了一夜,我放弃了,也许有人会说我懦弱,但我真的不敢跟家人翻脸,我很爱他们
後来本来说好的英国游学,也被我妈用"这样会花很多钱"再次打枪我
我跟我妈吵说"哥哥出国念书,姊姊大学也出国游学过,为甚麽只有我没有?"
只要我一跟上面的哥哥姊姊比较,我妈就会发火大骂我"你不要什麽都跟人家比好不好!"
本来我爸很疼我,因为我年纪小嘴巴又甜,不过自从有一次他气我说话口气不好後
就一直跟我冷战,我讲话他也不听,回家时总会忽视我
反倒是他开始对我哥非常的好,因为我姐已经嫁人了,在家他就只跟我妈和我哥说话
我哥已经在上班了,薪水不错而且住家里,还不用拿钱给我爸妈
我爸还是会常常拿钱给我哥,而且我哥要什麽我爸基本上都会给他
不夸张,我哥才刚回台湾工作,我爸就买了一台近三百万的名车给他
而我因为上课需要买机车,都还要自己去拜托我妈到中古车行去挑二手车
我并不会觉得我爸妈对我不好,他们还是供我吃供我住,让我上大学,给我生活费
只是我不懂,明明都是自己的小孩为什麽待遇可以差这麽多?
而且当你戳破他们偏心时,他们又总是说难道我对你不好吗?
今天之所以会上来发文是因为,刚刚发生了一件事
主要是我爸妈工作上要买几台平板电脑,结果我哥就说他也要,加上我们家本来就有一台
IPAD2(三姊弟轮用),我姐就建议我妈说乾脆再买一台给我,这样就不用轮用了
然後以下是我们刚刚的对话:
我姐:"你平板去订了吗?" 我妈:"上礼拜去XX订了"
我姐:"你订了几台?" 我妈:"五台阿"
我姐:"怎麽订五台(公司需要四台加我跟我哥一台应该是六台)" 我妈:"就你弟要一台,
你爸就说买给他阿" 我姐:"那XX(这里指原PO)怎麽办?"
我妈:"那又不急..." 我(这边换我开口罗):"可是哥哥已经有笔电了..."
因为我连笔电都没有,而我哥不久之前我妈才买了一台新的笔电给他,我当下脸就垮下来了
我妈:"而且那个平板最近都缺货阿,不好订..."
我:"那不然你买单眼给我(价格跟笔电差不多),我不要电脑"
我妈:"单眼你就跟你姐借就好啦...BLABLA.."
我想买单眼是因为我明年寒假要去日本玩,本来也是想跟我姐姐借他的单眼,不过刚好
我要出国的时间跟我姐要出国的时间重叠到,他要用...结果我妈反而怪我姐干麻挑那个时
後出国,之後我完全不想跟我妈说话....
我明年要出国去,我跟我妈说我希望他帮我出机加酒的钱,剩下我自己出,我妈就大骂我浪
费,只知道出去玩,最後只答应给我一万块,这是我自己要去玩所以我可以接受自己出大
部分的钱,我妈愿意给我钱我已经很开心了,不过...
我哥当完兵,我妈二话不说帮我哥买机票让他回他之前留学的地方,说是让他放松找朋友,
他的机票来回就要四五万,还在那边住了快一个月,全都我妈出钱,我妈唉都没唉一声
如果我惹我妈生气,我妈就会一直摆脸色给我看
我哥惹我妈生气,我妈没一下就自己原谅我哥了
我只要跟亲戚抱怨我哥,我妈就会一直反驳,最後在大家面前骂我给我难堪
其实那些亲戚也早就知道我妈偏心....
我妈的偏心一直是我心里的痛,只要一去碰到我就会难过到无以复加
因为我妈妈对我也很好,不过只要一牵扯到我哥,我妈就像变了一个人
我很爱我妈也很想孝顺他,但他的偏心却一次又一次让我心灰意冷
不管我在怎麽花时间陪着我妈,帮他分担家务,假日陪她聊天
都比不上我哥偶尔的一个贴心举动或是一句关心的话...
每次只要想起我妈的偏心,哪怕正在骑车我都会泪流满面
我真的很想跟我妈说"我不是要你给我什麽,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公平而已"
永远给我的东西,都是因为哥哥也有,不希望我吵才买一个给我
所以我永远在当吵闹爱计较的那个人....当久了真的很痛苦
我其实不是想争那个东西,而是想证明我爸妈对我的爱不比我哥少
只是每次得到的结果都只是让我越来越痛苦
到底要怎麽样我才能看得开,妈妈总是在狠狠的桶了我一刀後才露出稍微愧疚的表情
等我以为伤痕已经结痂了,他又狠狠的撕开我的伤口
不知哭过了多少个晚上,不知道有多少个清晨睁开的是肿胀的眼睛
当全世界在狂欢圣诞节的时候,我又哭到不能自己了...
我只想知道,我该怎麽样才看得开.......
我有想过毕业後离开家里,但是又舍不得爸妈
毕竟有他们才有今天的我,但他们的偏心又让我觉得不能呼吸
尤其我爸现在对我的态度,真的让我很痛苦...
我已经有好几次作梦梦到我爸愿意跟我说话,我开心的醒了过来才发现一切是梦
只是因为我爸那天心情不好,我又对他说话不礼貌,我们就整整不说话了一年半
我们没有大吵,我一开始甚至不知道我爸是在生我的气,所以我们无法和好
因为我怕我跟他说话,他不理我,这样我真的会很难过,所以我也只好假装不在意
一个给了我二十年温暖的家,我现在却找不到自己容身的地方了
谢谢所有愿意看完这篇文章的版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44.68
1F:→ noonee:所以你对你爸说了什麽? 12/26 02:25
2F:推 blackcateva:你一定要离开 留在这不开心也不会有发展 12/26 13:05
3F:推 chungyiju:若是我的话会选择离开,我的个性不能忍受这个 12/26 14:35
4F:推 box1438:你妈 也太偏了吧!! 12/28 01:33
5F:推 JashiaN:我觉得是你爸妈要你哥去接管生意,然後认为女儿早晚是别人 12/30 12:44
6F:→ JashiaN:家的,所以不会给你太多东西 12/30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