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单纯的分享
时间Sun Dec 25 15:05:06 2011
昨天姑姑来我们家
我跟他说我们全家人一人买一件发热衣
冬天都不怕冷!!
他今天跟我爸妈说
叫我买一件给阿嬷
===============================================================
昨天他来我们家,有比较他女儿和我女儿,觉得我很小气,他女儿很大方
他女儿很会为朋友
他以前也会跟我说他女儿常常为朋友做多事情
花了很多时间在朋友身上
反正就是她女儿对朋友很好
==================================================================
今天他跟我爸妈说
叫他女儿买 他一定一口答应
(他的意思是,我太小气了,一定不买给我阿嬷)
我听了超难过了
我本来要买给我阿嬷 结果我爸说不用啦 阿嬷有暖气
结果他这样说
搞得好像我不买就是等於我小气
我不懂耶
我只是单纯分享我有发热衣这件事情
为什麽他要这样
难道人都不能分享快乐和喜悦?
原来分享的定义是
你也要有一件!!
我明白了
没有人会因为你赚多少钱而为你高兴
没有人会因为你又买了一栋房子为你高兴
在其他人眼里
他们只会想 为什麽他们没有
我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对不对
大家觉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247.193
1F:推 kate2528:很多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爱比较或以自己的利益出发。 12/25 21:51
2F:→ kate2528:以贬抑他人确保自己更优越...不需要太在意。 12/25 21:52
3F:推 oowwll:这种长辈不用太在意吧 你有感受过他女儿对你的好吗? 12/26 11:05
4F:→ oowwll:对自己的亲人普普通通却对朋友很好很好的人 慷慨的成份有多 12/26 11:06
5F:→ oowwll:少?讨好的成份有多少?换个角度想 这两件事也不一定有绝对 12/26 11:08
6F:→ oowwll:的关系 可能她只是想你买给阿嬷逗老人家开心而已 12/26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