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engivy ()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没甚麽朋友
时间Sat Dec 24 23:43:36 2011
这件事困扰了我许久,
虽然不够有趣,
不够漂亮,
不够FUNNY,
但世界上大多数的人不都是这样吗?
自认为还算只有善良可取,
在学校不说别人的坏话,
不欺负别人,
不耍心机,
总是注意礼貌,
见到人都笑着打招呼,
跟所有人都和平相处,
还能聊上一两句,
尽量参加团体活动,
不迟到,
不耍任性,
别人不经意开的玩笑,
即使受伤了也决不会表现出来,
很多人说过我好相处,是好人,
可惜到最後,
还是只剩下自己一人,
圣诞节、跨年也都没人找,
我不主动去询问,
就不知道原来他们彼此有约,
虽然我问起他们的跨年计画,
他们也邀我了,
我还是觉得有点受伤,
朋友之间许久未见,
其实也只是我没联络而已,
如果对方邀约我的话,
我也不打算说NO阿,
我也想试试被邀约的感觉阿,
好像没几个交往较深的朋友,
即使我认为是,但发现对方似乎并不是同样的看我,
就像被浇了一头冷水一样,
我想在朋友们的好友顺序名单里,
我大概always是排名第四个或第五个吧,
好像还不错,但又不是太重要,
总是只能建立淡薄的人际关系,
我想应该是我的问题,
但我也尽力的走在善良正直的道路上阿,
到底问题是出在哪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240.139
1F:推 agill:跟漂亮无关吧,漂亮跟男朋友还有点关系 12/24 23:50
2F:推 katachina:我邀你!!!^________^ 12/25 00:29
3F:推 jsbobo:会不会是没什麽个人特色or个性太温和或是太被动? 12/25 00:40
4F:→ tsengivy:谢谢2楼 楼上说的都有点吧 大概也不是被讨厌 只是没被记 12/25 00:53
5F:→ tsengivy:住而已吧... 12/25 00:53
6F:→ jsbobo:主动一点 多制造机会让人了解你的优点以及长处吧^^ 12/25 00:55
7F:推 gamagwi:板上好多人一样的感觉...一样心情的人互相做朋友能彼此帮 12/25 01:17
8F:→ gamagwi:助吗? 一样心情的人是不是要站出来互相帮助才能走出去 12/25 01:18
9F:→ gamagwi:人性板也有板聚吗? 12/25 01:19
10F:推 breakingdown:可能不能一直被动等别人约…或是之前是否有拒绝过别 12/25 01:26
11F:→ breakingdown:人邀约的经验… 12/25 01:27
12F:→ breakingdown:有时太低调也是容易被忽视… 12/25 01:28
13F:→ breakingdown:或是参与时表现的不够积极… 12/25 01:29
14F:→ breakingdown:让邀的人觉得有邀没邀都没差… 12/25 01:30
15F:→ breakingdown:邀的人其实也蛮怕被泼冷水的,如果表现出来要去不去 12/25 01:32
16F:→ breakingdown:、语气上也没有很想去的感觉(纵使内心很想) 12/25 01:33
17F:→ breakingdown:他下次再邀就会犹豫,或者直接跳过… 12/25 01:34
18F:→ breakingdown:邀的人其实蛮吃力不讨好的…他当然会想约好约的,回 12/25 01:38
19F:→ breakingdown:馈多的人先考虑… 12/25 01:39
20F:推 breakingdown:主动询问,倒觉得是好的开端,有释出讯息 12/25 01:44
21F:→ breakingdown:别人才会知道"哦…原来某某某也想参加" 12/25 01:45
22F:→ breakingdown:多释出人家才比较不会忘记… 12/25 01:46
23F:→ breakingdown:人家才知道原来你CARE他们的活动 12/25 01:47
24F:→ noonee:不用太沮丧 只是跟你类似的人比较少不好找而已 物以类聚 12/25 02:51
25F:推 mimhom:ㄎㄎ 我也跟你有点像 不嫌弃的话很乐意跟你当朋友噜 12/25 07:56
26F:推 shinvi58:自己主动约别人 久了之後别人也会来约你 12/25 10:55
27F:推 lin1987www:不因为想交朋友而故意讨好对方~原PO是少见的好人 12/25 11:35
28F:推 myislet:真的是因为个性太温和被动~因为我也是@@ 这种人比较不易交 12/25 12:46
29F:→ myislet:到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朋友 因为大家都喜欢嗨咖@@ 12/25 12:46
30F:→ yyhhtt1989:我也跟你差不多 个性温和想出去都是等朋友邀约 12/25 15:42
31F:→ yyhhtt1989:不过个人之後很习惯一个人出去 比较自由自在 12/25 15:43
32F:→ yyhhtt1989:你可能要再多一些可以跟人聊天的话题 最好是他们ok的 12/25 15:44
33F:→ yyhhtt1989:之後只聊几句很容易断尾 他们会觉得你很无聊 12/25 15:45
34F:→ yyhhtt1989:像邀约部分 你主动踏进第一步 他们以为你也是想去的阿 12/25 15:47
35F:→ yyhhtt1989:下次他们也是会邀你的 其实我的想法跟breakingdown一样 12/25 15:47
36F:→ yyhhtt1989:不过交朋友还是喜欢交有类似习性的 有多的话题比较好喔 12/25 15:49
37F:→ yyhhtt1989:我跟你差不多 不过我变的会调解自己 不要往悲观想 12/25 15:50
38F:推 s50220:既然别人没约你 会何不主动去约人呢 12/25 18:52
39F:→ s50220:并不是每个人都这麽主动的 12/25 18:52
40F:→ tsengivy:谢谢大家,或许是我一直表现的很平淡,不够积极吧 12/25 20:24
41F:→ tsengivy:终於懂了 12/25 20:24
42F:→ MacDonalds:你指得似乎比较偏"玩乐"型的朋友,物以类聚 12/25 21:50
43F:→ MacDonalds:除非你本身好到让人无法忽视 一定要变成和他们一样 12/25 21:50
44F:→ MacDonalds:才会被接纳 玩咖是找玩咖的 12/25 21:51
45F:推 tianpei:我也是几乎没有人会主动约出去玩@@但是我想约的基本上都 12/25 22:23
46F:→ tianpei:蛮愿意抽空陪我 我觉得自然就好啦 不用太在意别人主动约你 12/25 22:23
47F:→ tianpei:不约你之类的 找一个让自己觉得自在的生活方式比较重要 12/25 22:24
48F:→ tianpei:像我这样反而更有时间去多念书 我个人蛮喜欢读书的:) 12/25 22:25
49F:推 joombuopre:全篇中把"不够漂亮"换成"不够帅",感觉就像在说我 12/25 23:02
50F:推 joombuopre:我会去主动问的朋友都已经是很要好了,或许我很怕被 12/25 23:07
51F:→ joombuopre:拒绝,不过有时候过的也挺自在的 12/25 23:09
52F:→ kjeru:长相如果事指标的话 恐怕这朋友也非真心的喜欢你这朋友 12/26 02:48
53F:→ kjeru:我觉得懂得打扮有努力打理自己外表让人感觉有努力就不会太 12/26 02:49
54F:→ kjeru:不舒服,除非是已经不好看了但是又摆烂这样人家可能会觉得 12/26 02:49
55F:→ kjeru:想一起聊打伴穿衣会觉得不同型觉得聊不上来 12/26 02:50
56F:→ oowwll:^^!!我也一一直是这样的人耶 如果遇到说不定就会成为很好的 12/26 11:12
57F:→ oowwll:朋友 一起加油吧 不要难过 我是告诉自己要更努力地去做自 12/26 11:13
58F:→ oowwll:已喜欢的事啦 每天看看镜子问自己喜不喜欢自己 12/26 11:14
59F:推 timlin:原po拍拍 我觉得你描述的人简直和我一模一样... 12/30 20:58
60F:→ aidsai:好人.......如果你的评价是个好人那还真是 OOXX 01/03 17:57
61F:→ aidsai:我对我不想批评的人最常用的评价就是 "他/她是个好人" 01/03 17:59
62F:→ aidsai:无害!? 而且你完全不知道该怎麽形容这个人的形容词 ~ 01/03 18:00
63F:→ aidsai:我觉得你的问题可能是出在...你的附加价值不够高 !? 01/03 18:00
64F:→ aidsai:简而言之就是你是很容易被取代的人,今天不约你约别人也行 01/03 18:01
65F:→ aidsai:所以你应该要尝试建立起个人价值的所在 ~ 01/03 18:02
66F:→ aidsai:想想你的个人特质,你喜欢跟你擅长做什麽 ~让自己能成为别人 01/03 18:03
67F:→ aidsai:要做某件事情他就需要来找你,因为你是专家这是你厉害的地方 01/03 18:04
68F:→ aidsai:对我来说,拜托,善良正直是基本的,这不应该值得你拿来说嘴的 01/03 18:05
69F:→ aidsai:当你做到,某位朋友觉得失去你是一件很可惜的事那你就成功了 01/03 18:07
70F:→ aidsai:不过这需要很多的努力跟练习 ~ 好好加油吧 !!! 01/03 18:08
71F:→ tsengivy:可惜事实上是根本就没有人是不可取代的吧 你的想法叫做 01/04 13:22
72F:→ tsengivy:有一个词叫做功利主义 假如他不因为我是我而和我交朋友 01/04 13:23
73F:→ tsengivy:那我宁愿不要 我也有我的原则 01/04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