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CW (充实过着每一天!用完了XD)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做人要谦虚、低调?
时间Wed Dec 21 22:07:52 2011
我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啊
分享和炫耀 我觉得真的只是一线之隔
有句话叫 言者无心 听者有意
所以听你分享的人 有可能觉得你在炫耀XD
或者这朋友真的是心胸宽大 真心的为你高兴
我很羡慕在这社会 还能拥有这种朋友的人
真的要好好珍惜就是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我曾经也以为 把他当好朋友才会愿意跟他分享我的事
我的一位国中同学 住我家附近 我们认识了十多年
一直都有连系 以前常常会见面聊天 就像是好兄弟一般
我也是好事坏事都会找他分享 我懂那种和朋友分享喜悦的快乐
自己闷着真的挺无聊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那时候想的很单纯就是XD
自从出社会之後 我有份还可以的稳定工作 但是他自己的工作薪水就没我那麽好
说老实话 我觉得我跟他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些变质了
後来他有意无意的躲我了 也渐渐不好约了
我後来有反省 是不是我说话太呛还是太酸之类的问题
但也真的没有.... 最後也没办法
所以我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我後来想可能是他或多或少觉得自悲吧 或者觉得我凭甚麽比他薪水高吧
所以我体悟到一点
当人自己过的没有很好 又听到别人分享一些好事时
某部份的人很容易就会觉得你在炫耀 就算你压根没这本意也一样会被误解
就像我莫名其妙中枪 自己怎麽死的也不知XD
所以我现在职场上就很低调了
也是因为我能力还不足啦 还不是大咖
跟同事其实也不太提私事 虽然这样谦虚低调有时候真的挺难过就是
我又不偷不抢的 为甚麽我买车买房搞得自己跟小偷一样
觉得这同事人还不错想和他分享 但也怕说太多自己的事会被捅.....
毕竟我不太知道这世上到底坏人多还是好人多
我也不知道好人坏人是不是装出来的
我们的大脑真的挺厉害的 也可以掩饰的不错不被发现
你也可以说我有一些被害妄想啦 我不反对XD
像我这种小咖 如果一不小心被同事捅 被火掉工作 可不是闹着玩的XD
现在分享这些事 都只找跟我没利害关系或者真的很信任的朋友说了
我还是相信人是有善良的那一面啦 但是也要小心保护自己就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51.244
1F:推 hugosapphire:推!莫忘人「见不得人好」跟「幸灾乐祸」两大劣根! 12/21 22:25
2F:推 jsbobo:推~我之前也有血淋淋的经验 对於那种状况差的就斟酌讲吧 12/21 22:50
3F:推 becathy:自保是王道 12/23 01:01
4F:推 joombuopre:感觉原PO是有所感触阿~深有同感! 12/24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