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18t (wen)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不知道该跟这些朋友怎麽继续相处
时间Thu Dec 15 20:13:59 2011
我是一个胖子,现在在读大学
我不会没有朋友,每天也过得还算充实开心
我高中有一群朋友,高中跟他们还好,不过毕业後她们都会一直约我出来
所以感情有渐渐变好,她们还把我加到她们fb的秘密社团
不过让我很不开心的事,只要出去他们就一定要拿我的体重来说嘴
每次说我其实都很不开心,但我又怕伤了和气不敢生气
只能用假装生气跟假装打他们来结束这个话题
每次看到我就直接说:"你又胖拉"(其实我根本就没胖)
"你之前不瘦了吗?怎麽又胖了,你这样有没有80公斤阿?"
我真的不懂,明明知道这是我的痛处却每次见到我都要提
然後还不只提一次,可能吃饭吃一吃没话题又把我胖的事提出来
"你怎麽会胖成这样阿~~??"
而且明明知道胖子不好找男朋友,还会故意问我说"你找到男朋友没?"
搞到现在跟他们吃饭我都很紧张,说没空他们就会为了我改期
临时不去又会在fb上一直炮我,而且是用脏话炮....
害我真的很不开心,跟他们吃饭也是战战兢兢
其实我们是六个人(含我是4女2男)
只有其中一个男生嘴巴特别贱,另一个男生偶尔会帮我
像是嘴贱男说我胖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回他"是衣服穿比较多吧"
别人嘴贱我的时候,他也都不太说话,其实其他女生也不会特意堤或怎样
但嘴贱男只要开启说我胖的这个议题,他们就会开始附和
所以搞得我跟他们出去真的很尴尬.......
其实说我胖我并不会特别生气,因为这是事实而我也在减肥
说个一两次我就当你是好心提醒我,但是他就是看到我就说,我真的不懂
我们不是朋友吗?我跟他其他时候也算聊得来阿?
为什麽总要踩我的痛处呢?这样让我很不想跟他们出去....
可是除了那个嘴贱男之外,其他人对我也都相当不错也聊得来阿
有人可以告诉我,一直攻击自己朋友痛处的人在想甚麽?
他也曾经跟我说过"你丑得很可爱".....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说甚麽了=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41.2
1F:推 s3926293:我觉得如果是好朋友,毕竟曾经同窗 真的可以表达你自己 12/15 22:10
2F:→ s3926293:其实他们可能没有自觉伤到你,其他人可能觉得你禁得起玩 12/15 22:11
3F:→ s3926293:笑 所以没有费神制止 可以试着用稍为严肃一点的口气跟他 12/15 22:13
4F:→ s3926293:指正 或是半开玩笑回话的方式等等的 12/15 22:14
5F:嘘 ripeSelf:反应过了吗? 叫他们去死啊,骂完还能够继续交才算朋友。 12/15 23:48
6F:→ ripeSelf:不然都是假的,忘了吧。 12/15 23:48
7F:推 jsbobo:这有什麽好嘘的?不懂为什麽爱嘘人 12/16 00:39
8F:推 sanctuary:如果这团体是以那男生为主导 其他人附和一点也不奇怪 12/16 03:08
9F:→ sanctuary:另一个男生比较"正常" 12/16 03:10
10F:→ sanctuary:朋友有很多种 这团体除了帮你说话的男生以外 12/16 03:11
11F:→ sanctuary:顶多就是酒肉朋友吧! 12/16 03:11
12F:→ goulina:嘴贱的那个就是标准的无聊当有趣,不要回应或指正他 12/16 08:23
13F:推 fenixw:你认真反应过吗,有的话,对方故我就是白目 12/16 11:12
14F:推 fenixw:必须说,有的男生是真的把嘴贱当一种好朋友的相处方式 12/16 11:15
15F:→ fenixw:但你认真反应的话,正常人知道你不喜欢,会反省收敛的 12/16 11:16
16F:推 fakeayumi:真的 我也有男性朋友嘴很贱 要反应才行!!! 12/16 16:44
17F:推 winterfollow:那就跟他互亏啊,有的人只能这样跟好友相处 12/17 11:05
18F:→ winterfollow:我也经常跟我的男生好友互骂 12/17 11:05
19F:→ winterfollow:他说我丑、胖,我说他怪咖、难搞、机车都有骂过 12/17 11:07
20F:推 winterfollow:推骂完还能继续交往才算朋友 12/17 11:10
21F:→ goulina:可惜的是很多男人只能说别人,讲到自己翻脸的超多XD 12/19 09:43
22F:推 breakingdown:他们可能觉得你禁得起玩笑…所以才愈开愈过火… 12/19 10:49
23F:→ breakingdown:团体有时候就会故意挑一个目标来亏… 12/19 10:50
24F:→ breakingdown:如果不好意思当面讲…可能可以透过团体中比较好的朋 12/19 10:50
25F:→ breakingdown:友帮忙转告…说你不喜欢这样… 12/19 10:51
26F:→ breakingdown:另一种是自嘲"我就是很胖啊,不然要怎样" 12/19 10:52
27F:→ breakingdown:有的人"我就是头很大啊…""我是就是很瘦啊…" 12/19 10:52
28F:→ breakingdown:自己都讲了…别人比较不会一直攻… 12/19 10:53
29F:推 koala8363813:你试试这招:当他说那句话的时候你可以说你没梗了唷 12/20 08:46
30F:→ koala8363813:每次都说我的体重 没梗就说一声我帮你扑梗好了 哈哈 12/20 08:46
31F:→ koala8363813:问你找到男友没 是想叫你减肥 一面说你胖一面叫你减 12/20 08:48
32F:→ koala8363813:然後等你瘦的时候这些人就来追你 天那你会接受他们吗 12/20 08:48
33F:→ koala8363813:结论是:你不会 我觉得男生的目的就是这样罗 12/20 08:48
34F:→ koala8363813:要不然就说:不要以为你喜欢瘦的所以男生都一样 12/20 08:51
35F:→ koala8363813:同意楼楼上的g形容男人有口说别人 讲自己翻脸的 12/20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