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心情] 能忍受朋友对别人好吗?
时间Thu Dec 15 11:44:44 2011
※ 引述《winterfollow (....)》之铭言:
: 请问大家,能接受好友对别人好吗?
: EX1:
: 我跟A很要好,有好吃的东西常常带来和他一起吃,
: 然後过几天後我发现他带东西给B吃,(我和B不熟)
: 因为这样不开心,正常吗?
正常,但非常不开心,就不大好了
(微量的不开心是很正常)
因为不代表A和B不好
A有权利给任何人东西吃,不只是给你和给B
如果这样要不开心
大家都不准给别人东西吃了!!!!!
: 如果我知道哪里有好玩的,会找A一起去,
: 然後可能过几天就发现她带B去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 其实A也没有对我不好,应该说她其实也对我很好,
: 只是我却有点无法忍受她对别人好,
: 我不喜欢自己这样子,会觉得自己这样太过份了,
: 但又有点无法克制的醋意....
可以冒昧请问你们是同性还是异性吗?
A如果是你喜欢的异性朋友
我觉得有醋意很正常
当然同性朋友也可能会发生
但通常发生在女生身上,男生不大有这种事
通常长大了会比较不大理这种事
觉得这是把别人绑死死的想法
然後
如果A和B是旧识
我更觉得理所当然没怎样
但若我和A才是旧识的话
我的心理会稍微有一点醋意是正常
而A和B比较好
那我会说服自己他们的tone比较一样
或者是A其实他是在拓展他的人际关系
他并不想要朋友只有一个人,好吗?
任何人都没有办法限制任何人去结交朋友
那是自由
醋意有分交情
交情没那麽好 就不会吃醋
: EX2:
: 我和A没有生日互送礼物的习惯,
: 可是最近我发现A有送生日礼物给B,
: 虽然一直说服自己这没什麽,
: 但其实自己心里明白,我真的很在意这件事,
: 我太小气了吗?
有一点
因为你自己也没有送A
B搞不好有送A
你们本来就没有互送
你若在意这件事
想要改变
你就要主动送A而不是要说服自己没什麽
应该正视---人是互相的
你不也没帮A过过生日
你也没资格要求A帮你过
: 然後只要我和A在一起时,B如果打电话,
: 我都会很想问她,B和你说什麽?
: 但每次都忍着不问,
: 觉得自己不应干涉她交友,
: 我觉得自己快内伤了啦~!
: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 感觉好小心眼,占有慾又强,
: 一般人会这样吗?
: 如果会的话,大家又是如何调适?
: 其实我通常过几天就忘了,
: 但当下真的很不好受...
如果我是A,你真的每次都会问
我会觉得有点烦
关你什麽事
又不是找你
和我说什麽又不是和你 需要和你报备吗?
除非你是把B也一起当朋友问他打来要一起干嘛!
要不然我真的会觉得你真的不要想要去干涉别人
我觉得一般人会这样
但多数也是不会讲出来
你应该接受自己是这样的人
你应该想清楚为什麽你会对A有这种感觉
除了A以外的人
你会这样吗?
如果只有对A会这样子
是否对他太过於重视?还有你平常是否也没有太多的朋友
才会把重心一直放在她身上呢?
你认为你和A最要好
A也应该要和你最要好不可以和别人好
你应该要认清楚A是一个喜欢有很多朋友的人
他受与你的好 同时他会分享给其他人
调适部份:就偶尔和B也熟一下 这样你可能不会那麽反感 有可能你和B完全不熟
当然你不想熟也行,就变成你最好也有其他朋友 分散你的醋意焦点
仅供参考
--
一般ptt的普通人,叫乡民
而只会酸,叫酸民;而只会呛,叫呛民;而只会嘘,叫嘘民
以上内心极度不平衡无安全感以酸、呛、嘘为乐
只会酸、呛、嘘,调查身家攻击别人的,还会做什麽呢???
~哦哦~会左转吗?~哦哦~你不会???
我相信你不仅脑有问题,连手都有点问题,我彻彻底底输给脑手都有问题的人了<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73.123
1F:→ winterfollow:我没有希望A只能有我一个好友,只是对自己这种反应感 12/17 11:15
2F:→ winterfollow:到困惑,其他你说的我都很认同,谢谢~ 12/17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