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大家会想要检举吗?
时间Fri Dec 9 08:54:31 2011
※ 引述《minorik (我是猫)》之铭言:
: 好奇想请问
: 大家遇到认识的人做了违法的事情,会想检举吗?
不关我的事,没有造成很严重的并不会想检举
就知道而已
认识没过节的话更不会一定要当正义达人
除非欠钱欠很大
检举人可以有很多的钱
: 这边指的不是重大刑案或是贪渎案件
: 而是指例如邻居加盖违建
加盖违建不引响公共安全,不会想
: 占用防火巷---这个可能会想,因为真的发生事情会很恐怖
利用花盆水桶当路霸抢停车位--这个还好,除非我有开车要不然也不会理
: 乱丢废弃物---看他丢什麽,废弃物造成永久的道路或空气伤害,可如果只是一般的废
弃物,我可能也没那麽多事
,红线停车-----这个我最没有想法去检举,因为台湾某些地方有多少车位
台湾的车位明显不足,而且停车费看地段有些地方很贵
当然造成交通阻塞是不对的
但是其实现在警察很多
交通开罚单的人也很多
我想我不会那麽想当正义达人
除非现在我就塞在里面
大家因为那台车
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
: 大家会想要去检举吗?
: 不可否认现在台湾有很多人都会做这种事情
: 我身边有会打1999检举的人
我的利益没有被损害,而且有那种爱检举的人存在,我不需要多事
: 也有被检举2F加盖违建,和邻居闹翻的朋友
这种是眼红+看他不顺眼+利益没分
: 我自己因为和长辈住,即使知道附近有人有违法
: 长辈也会劝我要忍耐,不要去检举以免惹祸上身
: 但是有时候我都会觉得台湾的公平正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渐渐消失了
什麽是公平正义大家的心理只有一把尺
不见得消失
大家心里知道
人性里面我相信有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多数人"的想法
: 大多数违法的人也是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想说不会被抓
你觉得这个世界是贪小便宜的人多,还是不贪的人多?
: 等到真的被检举了才抱怨政府抱怨检举人
抱怨难免,情节无很严重罚很重当然会这样
适当的处罚是对的!
: 想检举怕惹祸上身,不检举却不符合社会公平正义原则
: 想请教大家的看法,谢谢!
我也是怕惹祸上身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人
不检举不符合社会公平正义原则?你知道每分每秒有多少不公平不正义的事情发生?
我意指不违法也有许多不是公平正义的事
所以我个人觉得什麽是公平?什麽是正义?
过於公平正义一丝不苟当法官很好
但是用於一般平民老百姓
应该不要人人都是法官性格---这样会活的很恐惧
我是一般人^_^
--
一般ptt的普通人,叫乡民
而只会酸,叫酸民;而只会呛,叫呛民;而只会嘘,叫嘘民
以上内心极度不平衡无安全感以酸、呛、嘘为乐
只会酸、呛、嘘,调查身家攻击别人的,还会做什麽呢???
~哦哦~会左转吗?~哦哦~你不会???
我相信你不仅脑有问题,连手都有点问题,我彻彻底底输给脑手都有问题的人了<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64.168
1F:推 minorsheep:公民道德问题...不过这已成风气了 改善大概是没法了 12/10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