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orik (我是猫)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大家会想要检举吗?
时间Thu Dec 8 14:45:03 2011
好奇想请问
大家遇到认识的人做了违法的事情,会想检举吗?
这边指的不是重大刑案或是贪渎案件
而是指例如邻居加盖违建
占用防火巷,利用花盆水桶当路霸抢停车位
乱丢废弃物,红线停车.....的那种
大家会想要去检举吗?
不可否认现在台湾有很多人都会做这种事情
我身边有会打1999检举的人
也有被检举2F加盖违建,和邻居闹翻的朋友
我自己因为和长辈住,即使知道附近有人有违法
长辈也会劝我要忍耐,不要去检举以免惹祸上身
但是有时候我都会觉得台湾的公平正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渐渐消失了
大多数违法的人也是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想说不会被抓
等到真的被检举了才抱怨政府抱怨检举人
想检举怕惹祸上身,不检举却不符合社会公平正义原则
想请教大家的看法,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9.234.13
1F:推 Fernandeo:没检举过,不能匿名吗? 12/08 21:44
2F:推 nexusfantasy:可以匿名检举,虽然1999因为之前匿名检举违建却查无 12/09 15:46
3F:→ nexusfantasy:事证的案例太多,被取消匿名检举了。 12/09 15:47
4F:→ nexusfantasy:有很多人明明做错事,被检举还以受害人的嘴脸自居 12/09 15:48
5F:→ nexusfantasy:政府虽然有替检举人保密的义务,但是被泄漏的案例也 12/09 15:51
6F:→ nexusfantasy:是有,google搜寻"报案被找上门"就可以看到... 12/09 15:55
7F:推 jeir:打1999+1 12/22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