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分享] 台湾人你在急什麽?
时间Wed Dec 7 14:55:11 2011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
你假如去大陆的话就知道台湾人已经算是很有礼貌有耐心了啦
台湾小人又多,每个人分到的空间资源很少当然就会抢
就像你把一堆动物关在有限空间的话食物一来就是抢啊
不过喔 事情有反面就有正面
在美国啊,尤其是小城市,的确大家都蛮礼让了,可是礼让到你会崩溃
只是一个小圆环喔,大家为了礼让整个就是变的超慢
有时候为了去小城市市中心办个事,大概开个十公里吧花了半小时
一条单线道假如公车停下来,整条不能走,回堵後面三四十台车
再加上美国搭公车的都是老残人士,超慢的,一个站上下车花个三分钟都算快的
曾经看过一台车受不了要绕过去,公车司机还下车堵路不给他超,
骂人骂了十分钟,所有人拍掌叫好,整个就是礼运大同篇现场版啊
结果就是上班大迟到
假如实际情况不能改善,不如往好处看
※ 引述《bshong0520 (bshong0520)》之铭言:
: 请教各位大大:
: 虽然不是全部的台湾人皆如此,
: 但是一粒鼠屎、足坏锅粥
: 何况以下的情形不在少数
: ●开车时前面的人迟疑个0.1秒就按喇叭
: ●排队时争先恐後、剑缝插针
: ●自助餐盛饭时争先恐後、剑缝插针
: ●汽机车不知礼让行人,
: 特别喜欢在十字路口抢在你前面右转(鬼之切入?)
: ……
: 有什麽好急的?
: 到底在急什麽?
: 真的有那麽急?
: △顺便民意调查
: 台湾人喜欢争先恐後、没耐心的原因:
: 1.下意识就告诉自己要抢先,没为什麽
: 2.觉得抢到先就是占到便宜,台湾人喜欢贪小便宜
: 3.你不抢先,别人就会抢到你头上,所以先发制人
: 4.其他(请说明)
: 您选哪一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60.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