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2528 (Kate)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焦虑] 大学可能延毕 我不敢面对教授
时间Sat Dec 3 19:44:47 2011
※ 引述《djww7 (压力大大力压压大力)》之铭言:
: 原po是个要发表学士论文才能毕业的大四生
: 这学期以来只找过教授meeting一次(他几乎不管学生)
: 那一次还是在问题意识上卡关,无功而返
: (个性从小就很怕师长看到学生毫无进展,然後无语的表情,感觉自己很没用,令他失望)
: 之後又因为打工的关系,忙+下笔困难,就越来越不敢见他
: 後来连他的选修课也不敢去上了..
: 下下星期全班就要发表了(邀请卡都发出,我的题目的详细文字也是之前自己送出去的)
: 但在这之前都没有跟他讨论过论文进度(只知道题目的大概方向)
: 就算论文写完,我也不知道要拿什麽脸见他
: 那场面光想像就令人焦虑
: (脑中千回百转...)
: 我承认难堪是自己造成的,只是想问问板友,
: 这种情况我是不是被当定了? 有没有什麽印象上的补救方法?(下星期积极找教授?)
: 还是识相点提前请系上把我从发表名单里删除,比别人晚半年拿毕业证书?
: 另外,教授对我这种学生可能的看法是?
: ps:学士论文的品质良莠不齐
我觉得你可能太担心了。
一般说来,指导「学士」论文并非教授生涯中最重要的事,
虽然每位教授个性、态度不同,
但或许他根本没像你看得这麽严重。
现在已经要发表了,比较负责任的作法就还是打个电话给老师,
跟他说之前因为很忙,又急着想毕业,(←这句是重点)
所以没有跟老师「详细」讨论就自己先送出去了,
如果老师有空的话,希望能在发表会前得到老师的建议。
这样的说词,至少是给老师一点尊重,
尽管他可能也没时间再帮你看论文,
但不至於挂他指导的学生要毕业,他都不知道这件事。
我可以了解要去找指导教授的焦虑,
不过逃避只会让自己更焦虑,
因为不直接面对老师,你永远只能猜测、想像他的想法,
不如去找他或打个电话给他,好坏都有个底,
你也比较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不用担心老师对你失望,重要的是,你不要让自己失望。(延毕)
祝你好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5.135.154
1F:推 Jango:原原po加油!! 12/03 21:51
2F:推 djww7:谢谢原po跟J大的鼓励与建议 12/04 04:43
3F:→ djww7:另外 你的第四行让我想到...教授到现在还叫不出我名字@@ 12/04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