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iretea (改帐号.没为什麽)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分享] 讲电话时讨厌别人一直给意见
时间Sun Nov 27 20:23:15 2011
分享我自己的经验~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妈妈
不幸的是,我爸也是这样XD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讲电话的人,
求学时期很喜欢跟同学天南地北乱聊,
住在家里时,用市话聊实在是一件蛮没隐私的事
偷偷说同学坏话也会搞的全家都知道
虽然我有办法同时听两个人讲话,
但是过了几次我也不堪其扰
有次同学又打来抱怨:喔 某某真的很贱耶
我也回她:对啊 他好烦
妈妈听到了就在一旁插话:clairetea你又在讲别人坏话喔 ,你同学怎麽也附和你
这时我立刻跟我同学说:我妈很想跟你说话耶 我跟你说话她一直插话
正巧那位同学也蛮大方活泼的,马上说要跟我妈打招呼
我就把话筒递给妈妈,说:我同学说要跟你聊天 ^___^
妈妈看到我这个反应,一时也愣住了 一脸囧样的接起电话
几次以後,她再也不会在我讲电话的时候碎嘴了
最多,只是在旁边吵说我也要跟某某讲电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209.215
1F:推 katachina:这是个好方法!! 既然这麽热心 我们就好人做到底 11/27 20:28
2F:推 qrstuv:最怕的就是妈妈真的开始教训同学... 11/28 23:44
所以一定要挑对人罗
那位同学很会说话、很会看脸色,
一接起电话就嘴甜的说,阿姨好,阿姨很关心她,连这种小细节都注意
还顺便称赞我几句 (耐心听她抱怨、开导她)
很少人不吃这套吧 XD
P.S.递电话的态度也蛮重要的,
如果一副很心烦的样子,插话的人也容易恼羞成怒吧
※ 编辑: clairetea 来自: 123.193.209.215 (11/30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