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gayuri (嘎啊!呱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带新人的问题
时间Fri Nov 25 01:16:39 2011
※ 引述《fissidens (moss)》之铭言:
: 我在原本的工作岗位上已经一年多了
: 对於几个月前新进的人来说是"老鸟"
: 办公室另有一位跟我同时期进来的老鸟2号
: 因为新人对工作还不熟 所以老鸟自然要带一下
: 有一件小工作 老鸟2号其实不是很熟
: 所以他先来问我 因为我对这块领域比较熟悉
: 在我解答了他的疑问之後 他跑去教新人
: 这礼拜的工作会议上 新人报告了解决方案跟成果
: 然後说是老鸟2号教的...(其实我有教另一位新人 只不过这次报告没有排到她)
: 老板看起来很满意 说很好 他们两个(指我跟老鸟2号)都有帮你齁?
: 这时报告的新人才意识到我也有教另一位新人
: 赶紧说有有...两位都帮很多 老板就笑了
: 这件小插曲看起来就这样过去了...
: 我心里却有点顾虑 假设这种状况再发生个几次
: 会不会让老板觉得都是老鸟2号在带人 反而是我在放牛吃草?
不会
: 我是不是应该在会议上适当地发言 让老板知道我的专业跟人际同时兼顾呢?
建议不要,由你自己来说会让人觉得你在邀功,你在职场上的专业与人际关系
并不是要表现给老板看的,而是用来让职场的作业顺利进行
真正的强者是不会多说什麽的
不要去计较那些东西,就算你在老板面前表现出你的专业跟人际关系
相信你并不会过得比较快乐,反而会让人觉得你在争功,进而破坏你的人际关系
该表现的时候就表现,没事不要多嘴,毕竟言多必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108.59
1F:推 fissidens:嗯嗯 谢谢你的建议 我也知道半瓶水响叮当的道理 不过在 11/27 12:18
2F:→ fissidens:以前的工作场合见识过有能力的前辈 因为不懂人际关系的 11/27 12:21
3F:→ fissidens:应对 总是吃一些闷亏 後来发展也不是很顺 11/27 12:22
4F:→ fissidens:前辈的例子让我觉得人际和专业同样重要 11/27 12:24
5F:→ fissidens:而能力普通却发展很好的那些人 往往知道如何适时"争功" 11/27 12:28
6F:→ fissidens:他们用的方式不会让人觉得很有意图 是很自然的那种 11/27 12:28
7F:→ fissidens:这种人才是真正的成功人士吧@@ 11/27 12:29
8F:推 chides:我也有以上的感觉 11/27 20:43
9F:→ chides:真的要做到那种不是在邀功而是顺水推舟的说出自己的功劳 11/27 20:44
10F:→ chides:也是要有一些功力的 原PO可以再好好磨练 11/27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