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senone (获选者)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看起来很好欺负
时间Fri Nov 11 19:18:56 2011
※ 引述《vicochu (原来你也是)》之铭言:
: 以前常常莫名奇妙成为被欺负的对象
: 有时候有什麽事情也会找我下手
: 後来有朋友跟我说因为我看起来就一脸很好欺负的样子
: 最近又有朋友跟我这麽说"为什麽你长的看起来那麽好欺负"
: 对朋友或是陌生人我是真的凶不太起来
: 生气也很快会想说算了
: 或是被逗一下讲一下好听话很快就会气消
: 觉得如果对方道歉了自己还一直生气是不是好像就变成自己的不对了
: 旦其实心里还是会很在意
: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会一脸长的很好欺负的样子呢??
: 我不想这样该怎麽办呢??
正面思考的话 其实这也可以说是优点
因为大家知道你人好 和气 不爱乱发脾气 个性好
而且外表看起来就是很和气很善良的样子
所以才敢这样
如果是我的话 大家应该会问 你为什麽常常心情不好 脸很臭很凶
走在路上别人还会让路给我走
我脸长这样也不是我愿意的啊... ╮( ̄▽ ̄)╭
看起来好欺负我不觉得是什麽重大缺点啦
只是人要有原则 如果对方太过分让你不舒服其实可以直接讲
就明白的告诉对方你不喜欢这样
态度和善 但要语气中要保留坚定 不要用开玩笑语气让人觉得你在讲假的
或是语气太虚让对方觉得再硬点你就会後退了
就像那句老话 "理直气和"
而且要坚守这条原则 不能因为对方压力而改变
如果这样讲完对方还是依然故我 那问题不在於你 而在对方
白目的是对方 不是因为你个性好欺负 不要用对方的错来怪自己
真遇到这种人 也只能一笑置之了吧
以前我也会想哪天要把欺负我的人整回来 不过後来觉得真没必要浪费自己生命
不如把时间拿来看书 拿来玩乐 拿来运动 拿来陪家人 拿来看PTT乡民耍宝
就像在路上走遇到野狗狂吠 除了小屁孩 正常人应该不会想对野狗吠回去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7.27.29
1F:→ pinpin7:常常受到别人任意伤害欺压的人 是没办法用"那是对方的问题 11/11 23:52
2F:→ pinpin7:ㄧ句话就平抚受气受伤的感觉的 学会适度武装自己是必要的 11/11 23:52
3F:→ nexusfantasy:理直气和是修养..但在这社会作用有多大我还真不知道. 11/12 00:10
其实会被别人随便欺负的人也很难一下子做到武装自己反击对方
还不如先学着拒绝别人 让对方知道你的底限在哪里
而且这作法另外有个功能就是让无理取闹的对方在"第三者眼中看来很白目"
这样可以为自己拉到不少潜在盟友
以下个人感想
很多人觉得自己被欺负很惨 或被凹很大 其实对方甚至其他人根本没感觉
他们只觉得你很开得起玩笑 人很好 很爱帮大家做事之类的
有什麽困难时只要找你就会帮忙解决
回想学生时代 总有些人在班上就是这种老好人
但有其中几个人真的是乐於助人 有几个人则觉得自己是被欺压
这些老好人真正的问题在於不会拒绝别人
最後自己累得要死觉得被欺负被凹
可是对方完全没感觉 只觉得你人超和善 是超好用救火队
与其把别人的要求都当成是恶意的欺负 把自己武装起来让大家害怕
不如先学着怎麽适当的拒绝别人的要求
反击是一步一步来
明白的拒绝对方还不理 那再考虑更强力的手段
如果随便人家的小玩笑 (而且是你之前都不会生气的玩笑)
都要用摆臭脸甚至回呛来反击
对方会怎麽想? 在其他人眼中又会是什麽样子?
人和人相处最忌讳冲动行事 随便爆发自己情绪是很糟的作法
君子绝交 不出恶言 虽然很多人觉得这样很假 不敢讲真话
不过社交场合真的遇到了 很多第三者都会不能控制情绪的一方才是错的
很有趣哦
4F:→ mantike:加油 11/12 01:03
※ 编辑: chosenone 来自: 140.127.27.29 (11/12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