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terfollow (....)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终於正视自己的心情~我真的需要朋友
时间Tue Nov 8 22:27:28 2011
我一直以为,
完全不跟同学联络就是怪咖= =
会po文是因为,
人际关系一直是我长久以来不敢正视的问题,
没朋友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还记得大三的一次分组,
我第一次面临了找不到人同组的困境,
事实上不止大学,
国小到高中我一直都有社交方面的问题,
只是到了大学是最严重的时期,
国高中至少我还有联络的同学,
大学则是完全没有,一个都没有。
不止一次我梦见要分组却找不到人可以同组的恶梦,
不止一次打从心底觉得自己很失败。
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法跟身边的朋友讲这些事情,
即使有朋友和我分享了他类似的处境,
「我也是耶!@#$%」这样的话我还是说不出口,
我有想过,
跟其中一个大学同学联络看看,
却始终跨不出这一步。
我现在过得不错,
我也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
可以在出社会之後还交得到真正的朋友,
因为我有这样的经历,
我更珍惜现在身边的人,
刚开始有了那3个好友之後,
我有点患得患失,
时常去fb偷看他们的动态,
去哪里做了什麽,但会装作不知道,(很变态很扭曲我知道><)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有压力,
而当我被归为「xx身边的人」时会感到高兴,
这样表示在别人眼中我们是一个圈圈,
渐渐朋友越来越多了以後
他们常常假日出游,或聚餐,
也会有我有约无法出席的时候,
其实我会暗自希望我不能去的时候他们不要做什麽,
等我可以去的时候再做,(我真的很自私我知道)
其实我真的很在乎他们,
我不再骗自己说我不在乎了,
我真的很喜欢他们,
其实我在压抑自己的控制慾和占有慾,
我想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跟朋友相处吧,
可是这一次我会正视自己的感受不再逃避问题,
我也第一次真正感受到,
朋友是人生中最珍贵的资产之一,
有朋友的生活真的很快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