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spseric27 ( ET王)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白目同学
时间Mon Nov 7 04:14:27 2011
我有一个同学是侨生
也许是因为文化差异的关系,他的行为举止也很奇怪
以下举出一些事蹟:
1. 报告摆烂,让负责同学完成
他是用侨联考试入学,可能程度原本就跟我们有差,但是当我们一组同学需要报告
他却可以当天凌晨3点才交负责的部分,而且还是全部从网路上复制贴上,没有修改...
都已经是大学生了,却还这麽不负责任,而且还表现出事不关己的态度,让人很厌烦...
这次事件以後,我们都不想跟他同组,可是当其他科目要分组时,还是跑来找我们
实在是....... 而且之後的报告继续摆烂...
(他是男生,我们系上也有从他们国家来的女生,但是程度很好@@")
2. 认为你是朋友,就一定要帮我忙
当他认定你是他朋友後,他就会认为: 你一定要帮他忙,因为这就是朋友。
但是他自己都不会帮我们做事,还时常拖累...
例如:
他:ㄟ,等一下载我去买面包
我: 我等下要读书,无法
他: 反正顺路阿 (明明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
然後卢不过他,只好载他去买了.....
3. 不懂得拿捏轻重
跟他开玩笑时,像炮他是白目之类的,他就会一全喵过来,或是勒脖子,而且都很大
力,好好的跟他说明这样已经太OVER了,他还是继续暴力相向,都已经不知道是在嬉闹还
是在打架,我们开的玩笑也不会很过分,感觉他已经明显的越过我们在 "玩" 的界线了。
4. 我行我素
他做事情很固执,不会关心他人的想法。 有一次我同学先到教室,把书包放着占位置
上个厕所,他一来就直接将我同学的书包移开,坐上去。
我同学: 我早就放书包在这边,你还把他移开?
他: 我要坐阿
我同学:...........
他这些行为,我们都有好好跟他说明,哪样做会比较恰当,可是他仍然当作耳边风
还是表现出跟原先一样的做法,令人不讨喜
我是很想要直接不理他,可是这次期中考完我们要出去玩,他却乱入!
可是主办人是女生,又不好拒绝他,只好让他加入
他离乡背井到台湾来读书,这种孤独的心我也不是不了解
可是他的为人处事方面就实在是太令人生气了
如果就这样不理他,又会变成排挤他的状态@@"
感觉很有罪恶感....
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好人,但就是白目了点
很难跟他拿捏相处的距离
不知各位板大有何看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69.46
1F:推 OPAlupa:这个不是文化差异 而是个体差异 如果是朋友就要和他讲清楚 11/07 11:01
2F:→ OPAlupa:觉得他白目的同学们一起来讨论他讨人厌的行径 11/07 11:02
3F:→ OPAlupa:当然 也是要有一些中立份子啦 11/07 11:03
4F:→ OPAlupa:我之前也遇过 也是侨生 家很有钱 也很有本事 11/07 11:03
5F:→ OPAlupa:但是跩个二五八万 像个公子哥 这样的人不和他讲是害他 11/07 11:04
6F:推 RickyFree:及早远离他吧 被排挤也只是刚好 会有罪恶感是因为你们还 11/07 18:45
7F:→ RickyFree:大1大2吧 久了你们会发觉当初为何不一开始就远离他@@ 11/07 18:46
8F:推 chides:推楼上 有时对很讨厌的同学依开始会不想说刻意排挤他 11/09 15:28
9F:→ chides:後来真的会觉得早知道就一开始就不要理他 11/09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