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kyu (babykyu)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长大
时间Tue Nov 1 17:38:26 2011
以前的我是一个会为了朋友对我的态度而情绪起伏很大的人
高中的时候还因为跟一位好友吵架大哭,哭到我妈以为我是同性恋..
但长大之後,渐渐的我觉得我没那麽容易被影响了,
但又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越来越孤僻了..
我有一位认识超过10年的好友,
国中时因为家住的近,几乎形影不离,
虽然她个性比较不会说心事,但相处久了也知道彼此的眉角在哪
我以为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
上了高中之後她就读社会组我读自然组,
虽然还在同一所学校,但毕竟环境不同了,加上她交了男朋友
在当时我对朋友的占有欲还非常的重,因此我不谅解,对她的男友态度非常差XD
不过渐渐的,也许是长大了吧,渐渐了解不是每个人都跟我一样把朋友看得很重
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是有联络,定期还是会出去吃饭,她在我心中也是一样重要
只是,在我们好友的聚会中,我看到的是她的心不在焉,聊天玩手机,吃完饭急着走
看在眼里,我懂..如果有一天我们渐行渐远,我不会意外。
另一位大学好友,我念的科系班上女生非常少,
因此不管合不合的来我们都必定会在一起,
磨合就花了不少时间,期间我知道,她也是一位把男友看得很重的人
甚至为了男友会对我说谎,我这个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别人对我说谎..
为了这件事我们关系冷淡了一阵子,
之後我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那是她的选择,而我也不会选择戳破她的谎言。
然後研究所,她换了几个男友,每个都想介绍给我认识,
起初我并不反对,但..自从她一直把她们之间的问题丢给我想办法之後,
我真的不想再介入任何她们情侣间的事了,
一开始我也像其她好朋友一样,会一起想办法,会一起抱不平
但这是因为我当她是朋友,并不是理所当然,
在她对我颐指气使的命令我该怎麽做,我突然觉得..她真的变了很多
我也开始冷淡,然後FB开始盛行...
她开始会在涂鸦墙上说她很想我,说她现在过得不好,要我上MSN跟她聊聊天
等我开始关心她问她怎麽了,却发现她根本只是无聊,觉得我消失太久了
或是她真的有些挫折,等我安慰她完之後,她就开始10分钟回一句话。
常常跟她聊到最後都会觉得自己干嘛一直被操控着....
版上的文章我也爬了很多,也晓得很多人也被"友谊"这回事搞得伤心难过
我也曾经是这样,一直到现在,心灰意冷
也习惯了一个人生活、逛街、看电影、看演唱会
也许偶尔有人问我:为什麽你都一个人去做那些事?好可怜
父母也问我:怎麽放假都没同学找你?
我真的很想说,现在我一个人,也过得很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107.66
1F:推 KEDEN:恭喜你长大了 不用在意那些闲言闲语 为了怕被说你好可怜的那 11/01 21:32
2F:→ KEDEN:些人硬凑在一起才可悲 作自己最好 11/01 21:34
3F:→ KEDEN:PS:长大之後才知道家人远比朋友重要 多多陪陪家人喔 11/01 21:35
4F:→ jidoufu:後面那段我也常被问 其实也没什麽 只是问的人都会有种 11/02 00:03
5F:→ jidoufu:在"同情你"的感觉 久了真的很烦 = = 11/02 00:04
6F:推 hwawn:关於这一篇心有戚戚焉 只能泪推啊T..T 11/02 00:22
7F:推 jsbobo:长大之後真的会发现家人最重要!那些觉得很可怜的牠们不懂 11/02 00:31
8F:→ jsbobo:硬要跟不搭嘎 处不来的朋友相处有多累人 勉强配合更糟 11/02 00:31
9F:→ babykyu:很高兴这里有这麽多了解我感觉的人 好开心T^T 11/02 10:48
10F:推 hukuhuku:你真是说中心坎了,现在都是家人和宠物优先 11/02 17:40
11F:推 hugosapphire:家人很重要,真的。很多时候在有事情发生时,只有 11/02 17:42
12F:→ hugosapphire:家人会帮忙。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的相处时间。 11/02 17:43
13F:推 dreamhy:家人和宠物真的是最窝心的~要多珍惜 11/02 20:17
14F:推 Zayre:恭喜!要直到能说出「一个人也很好」这样的话,才真正开始了 11/04 15:15
15F:→ Zayre:解友谊的意义 11/04 15:15
16F:→ babykyu:谢谢大家:) 11/04 16:46
17F:→ cocoandlulu:支持你的想法 加油 11/07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