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ef ()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家人] 怎样才叫爱自己?要爱自己又要怎麽做?
时间Mon Oct 24 23:04:40 2011
※ 引述《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之铭言:
: : 国中就知道自己被异性讨厌,那时就知道在爱情方面.没有人会爱我
: 国中同学有些人很幼稚
: 不代表长大以後你碰到的人会仍幼稚
: 你仍然有可能在爱情里面找到爱
: 我能确定国中同学当时并不爱你
: 但不代表以後你碰到的人不爱你(人会长大会成熟,不成熟的另当别论)
我也曾这麽想过啊
但是从国中到现在,还是从来到没人喜欢过我
连对我表示出来有好感的人都没有,事实证明一切,我就是没人要
男人都爱年轻貌美的,对我个人而言
我都已经30岁,在人肉市场上的身价一定急速下滑
我是我说个人,不是泛指所有的30岁以上的女性
其它的女性可能有自信,事业,金钱,不论他们有没有伴侣在身边
他们过的快乐又幸福,这样也很好,我很肯定羡慕这样的女性
但我什麽都没有
其实我并没有很向婚姻,有谈过恋爱就好了,但我很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但我没钱,没对象,
没对象.有钱还可以做人工,但我连钱都没有,自己都养不活了,怎麽养小孩
若我是男的,我不会那麽担心,但女性生育年龄有限,我能不急吗?
就算我现在努力工作,等到真的有钱时,那时我年纪大了,也生不出来了
而且之後才赫然发现,
我有身心方面的病,每天都要吃药,怀孕了要怎麽停药呢?到时病发怎麽办
身心病和遗传多少有关,我会担心,我的身心病会不会也传遗到小孩身上
我终於领悟到一件事,上天不愿意让我留下我的後代,
因为我没资格拥有一个小孩,上天连机会都不给我
: 你不要怪警察 也不要怪医生
: 他们也只是建议,真的要做还是你自己
: 只是他们这种具有比较公信力身份的人说话
: 难免会让自己想做的事动摇
: 会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不该
: 而警察、医生也是人,也有职业困扰、社会处理观感想法的问题
: 举例:
: 警察有些想吃案少报案少一件未处理事情
: 医生会这样想有可能是觉得亲人不要告
: 一般人会觉得是亲人不要告伤感情
: 弄到社会版面上不好看
: 所以会进行道德劝说
骂我一定是做错事才被打,说我哥打我是在管教我,
把所有过错责任往我一人身上推,只是建议?
我曾说话困难地反驳对方说
为什麽所有人都把责任往我身上推
对方理直气壮地回答.
因为社会就是这样啊,本来就劝合不劝离啊
他们基於社会观感或职业,他们可以选择不帮我啊,可以对我冷漠啊
(我也是有遇到有人不愿帮我,或对我冷淡的啊)
他们不想帮我,还有其它选择啊
"社会观感"根本就不能构成他们推委卸责,脱罪的理由
他们可是一听到我是被家暴
马上一口咬定,说错的人是我,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马上把我审判定罪行刑
这是不实的指控,不是建议
就因为家丑不可外扬这种偏激的观感
难道受害人就要默默承受伤害吗?
受害人就要承受所有的过错责任吗?
而且我今天又不是要去告人,
他们却可以马上就认定我拿了验伤单,就会冲去告人
要丢人也是丢我家的脸,又不是丢他们的
: 他说的没有错 叫你不要依赖人
: 没发生任何事的人也不能依赖人,除非真的有肩膀,大家也真的想要找人靠呀~
: 但为什麽是炮轰我就不明白
: 就好好和你讲就好了呀~~~
: 但如果你可以找到依赖的人也不错啦!
: 还有些人事情不是发生在他身上
: 若写出来的东西是要维持人气或者是帮一些学者增加研究光环
: 你看看就好了
: 我们这些网友确实没有办法实质的帮助你什麽
: 除非有什麽特别的社会资源知道了能告诉你
: 要不然没有办法让你靠也没有办法让你依赖
他是没说错啊,但他根本不了解事情就随便给我安罪名
这和那些不分青红皂白,就马上对我审判行刑
说我一定是做事是才被打的人,有什麽两样!!
当时我只是请大家推荐书给我而己
我都成为众矢之的,过街老鼠了,怎麽可能还会奢望有人来帮我
不回应也没关系,真心回应我的,我都很感谢
怎知会有人扯到别的地方去.没凭没据地就对我做出不实的指控
我平常并不会多在意,网路上那些爱对人冷嘲热讽,恶意攻击的网友
但这件事令我身心受创.这对我来说是压垮最後一根稻草,我到底做错了什麽?
为什麽所有人都说错的人是我.我连想看本书,都要被人说的那麽难听?
我很清楚只有我能救我自己,若我那麽天真就会相信有人来拯救我
那一开始我就不会自己去面对承担所有的事.
我一个人也根本就面对承担不了
我就是相信,等人来救我,还不如等天塌下来还比较快
所以我只能自救!!(而且我爸从小对我的教育就是要求我独立)
就是因为知道自己没人爱,没人关心,死了也一文不值
我只剩我自己,所以我只能爱我自己,支持自己
才想要找出方法来爱自己
而不是去依赖,奢求别人来关心我,爱我
而且根本没人愿意让我依赖
: 换家医生不就好了?
: 但我必需说一件事,不管你换了那家
: 医生多少有些会有医德,会进行道德劝说很正常
: 因为大家通常别人吵架会劝合不劝离的居多
: 正常的价值观都会教人要正面去解决
: 但我认为过度的退过度的让会让自己受伤的更严重
: 你要拿药就好 有些事情你听听就好
: 医生也没有办法解决你家的事
: 实际状况他又没有办法帮助你
: 他只会给你药 让社会案件减少一件
: 可却要牺牲掉你的尊严
不是牺牲掉我的尊严,是我又要再度承受一次伤害
因为劝合不劝离就可以任意去伤害别人吗?
当时我身体状况很差,身心备受折磨
每天都活在会再被殴打的恐惧中
耳膜破,平衡感不好,说话困难,精神情况极不稳
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没人帮我就算了,还对我落井下石,有谁关心过我
怎麽大家都觉得被殴打,身心受重创还可以生龙活虎的?
医生不理我,我也想找下一间啊
但我实在没办法再去承受第N次伤害了.想到就害怕到发抖
我知道我必须去面对,但我不知道我到底能承受多少次伤害
我爸给我伤害最伤,在他骂我自作孽时,我心都碎了
有谁能够在遍体鳞伤後,又能够再去承受第N次伤害?
而且当所有人都你落井下石,其中还有你最爱的人时
大家都想逼死你时.你还能够撑到何时?
很多事情不是嘴巴说说那麽简单
我一直很疑惑,为什麽当时大家都落井下石想逼死我
(连自己爸爸都在其中)
他们很聪明狡猾地没叫我去死,因为这要付责任
他们见不得我好,不希望我活着,希望我去死时
为什麽我当时没想到要自杀,因为身心都太脆弱没能力自杀
之後身心比较恢复,为什麽还是没想到要自杀
一直以为是因为人的生存本能
但最後才发现根本就是我没勇气去自杀
: 真的只能靠自己!很多人都得靠自己!如果找的到人的就靠吧!
问题是我找不到,也没人愿意让我靠
: : 却又遇到恶毒的坏同事陷害,他还公开骂我,说我是疯子,到处和人说我神精有问题
: :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我不知道我能撑到什麽时候
: 就上班做事,下班就离开不要去想不要有交集
: 或者再换一份工作
但很可恨的是,我学不会教训,明明坏同事都公开骂我,陷害我
之後他还有什事,我却还帮他,我还很有同理心,还帮他着想
而我有什麽事,他马上见缝插针,马上借机陷害我
我好恨自己,觉得怎麽有人那麽笨,那个人还是我自己
之前被众人落井下石的教训还不够吗?
明知这社会就是对人没同理心,我却还保留同理心对别人?
无法记取教训,这也是我很恨自己,无法爱自己的理由之一
: 对,是你自己不肯走出来没有错
请问你是觉得有身心病的人,其实都没必要去吃药看医生,做心理谘商吗?
都是他们自己不肯走出来吗?
最後还是很感谢你及其它真心善意回覆我的人
很谢谢你们,我一直在找方法治疗内心那个哭泣的小女孩
我一直都在找方法机会癒疗自己
或许有人觉得真心回我文章,对我其实无太大的实质帮助
但事情并非完全如此
你的一句话,说不定能让我有所啓发或慰藉
我不知道要等多久,要到什麽时候,我才能让自己坦然面对一切
才能真的爱自己
但我真的很希望那能真的的会来临
最後真的很谢谢这篇回文的作者,及其它真心回覆我的人们
谢谢你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65.38
1F:推 koala8363813:医生是辅助你,但真的要走出来还是靠自己! 10/24 23:29
2F:→ koala8363813:去找专业的医生比一般人好,一般人有的人不爱倾听 10/24 23:31
3F:→ koala8363813:倾听一些事就乱教训、说教或乱回的人很多 10/24 23:32
4F:→ koala8363813:说家暴错的是你的警员或医生 是男的是女的?? 10/24 23:34
5F:→ koala8363813:有的男人觉得女人很爱闹很靠呗 就用打的 认为女人吵 10/24 23:35
6F:→ koala8363813:就算做错什麽事 也不该被家暴 施暴的人就是不对 10/24 23:37
7F:→ koala8363813:警员也是人那不是他专业不用理 是医生真的换个实在 10/24 23:39
8F:→ koala8363813:努力把自己调养好生小孩还有机会,我也三十岁了><↑ 10/24 23:41
9F:推 blackcateva:我觉得要学会不在意任何人说啥 这是快乐的第一步 10/25 16:48
10F:→ kyo51:被殴打 伤会好 但是我觉得你受到强烈的惊吓 10/27 03:11
11F:→ kyo51:使你感觉你每天越来越严重 10/27 03:11
12F:→ kyo51:事实上 你真的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 好好静养 10/27 03:12
13F:→ kyo51:但不建议疗养院 10/27 03:12
14F:→ kyo51:佛教的一些寺院 清境 又可以听法师开释 10/27 03:12
15F:→ kyo51:事实上 你到底有没有好的决心 10/27 03:14
16F:→ kyo51:这才是重点 10/27 03:14
17F:→ kyo51:还是这只是你一种生活的模式 10/27 03:15
18F:→ kyo51:有些人觉得打打闹闹才是她生活的模式 你有这种心态吗? 10/27 03:15
19F:→ kyo51:有的话 版友的建议 只是让你更坚强地面对受害 10/27 03:16
20F:→ kyo51:而不是让你完全地摆脱这种生活 10/27 03:17
21F:→ kyo51:希望你有一天可以决心不再受害 10/27 03:17
22F:→ kyo51:从此忘掉自己是个失败者的模式 10/27 03:18
23F:→ kyo51:加油 10/27 03:18
24F:推 fongsi:不用担心没人爱你,有个人绝对爱你,那就是自己。 11/08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