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在班上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小团体吗?
时间Sun Oct 23 11:06:11 2011
※ 引述《totoron10 (totoron)》之铭言:
: 这是一项长久以来困扰着我的问题,为什麽学生时代不可以单纯上课、学习新事物就好(
: 毕竟课业的负担已经够重了!),还要每个人都要加入某个小团体,如果不加入的话,就会
: 被视为”怪咖”,最後只要按了一个罪名,大家就能理所当然的欺负你!!!我常常在想,
: 为什麽不好好过自己单纯的学生生活,把精力拿来培养兴趣、吸收新知就好,为何一定要
: 让自己身处在某种”状似亲密”的人际关系中?
因为大家的嘴巴"太闲"
你当真有人会觉得课业太重?像你一样认真吗?
有些人也可能因为不想要念书、压力太重
找趣事就找到人身上
当人和人之间没话讲的时候
很容易就把目标转到 "一个人"的身上
因为讲那一个人势单力薄
不会有群的力量
讲他也不会死、诬赖他也不会死,没人看到,就他自己和要故意讲他的人知道而已
他就算反抗,一个人也没啥用
跳到黄河被其他人指着,要死就他一个人死
所以大家都知道这种道理
会期望自己不要变成势单力薄以免被欺负
会成群就有能力去欺负别人或自保 自己就不会变成无聊被讲闲话被攻击的人
所以很多时候人到新环境都希望自己有群或靠对边
一个人的你看看是不是常常被欺负、攻击的多?
: 我之所以会有这类的困扰,那是因为我不太跟别人闲聊吧!我觉得我很像爱就宅一起
: 的默默,喜欢单纯的做自己的事,培养自己的兴趣,阅读大量的书本与小说及做一些简单
: 的运动(如:慢跑),而不会想花很多时间在与别人msn与facebook上。
那是因为你能独立,而且觉得自己的兴趣比别人有趣,有人需要靠别人才会有兴趣
: 为何人均很看重所谓的”社交性”(尤其是在学生时代)?反而看不到其他?
因为社交性,也可能代表着领导能力,群的力量
若一个人很优秀但他缺乏社交性,有可能再怎麽优秀都会没淹没
除非有老师能够看的到,可这样可能会被其他同学讲老师不公平偏坦他
因为一群人不会拱他 被拱的人很可能都不是最优秀的 也许六、八十分
就可以因为社交性 被拱到 九十、一百分
: 但不得不让人承认的是:其实就算身处在小团体中也有所谓的困扰与焦虑!你必须要与他
: 们培养共同兴趣,时间上也要配合。那说服自己或劝说别人一定要加入小团体的究竟所为
: 何来?
以免被排挤,加入小团体至少有互动,这样沟通事情较方便
若没有加入小团体,很多事情要沟通没有办法熟悉
: 我一直觉得很诧异的是:为什麽班上同学可以把欺负、羞辱一个人视为理所当然,就
: 是因为他(她)没加入小团体,他(她)不”合群”。试问没加入小团体就等於不合群吗?
: 其实,我一直抱持着这种疑问度过了大部分的学生时代,直到我上了研究所才过得比较快乐
: ,因为研究所不需加入小团体,只需加入实验室就好-_-.
和大家不一样的人,会被视为"特立独行",有人无法接受别人不一样
因为不一样就会有特例要处理,特例要处理就会觉得麻烦,就会觉得不合群
因为焦点集中,有人也可能心存妒嫉、也可能刚好焦点在他身上会集中注意力无视其他人
除非才华或本事特别好 -就算才华、本事特别好有人不服一样会被攻击,还会被说成"傲"
没有特别才华或本事又不大说话又长的没特别好看或有奇怪的长相 --
(还敢一个人?就会被大家说成是怪咖,甚至不是他做的事都会有人赖给他)
视为理所当然的原因有很多--无聊拿来笑、自己不是受害者、嫉妒、看不顺眼
这个问题不管到那里都存在(人是群居的动物)
除非以後的工作是独立一个人就能够完成的
仅参考,个人见解。
--
一般ptt的普通人,叫乡民
而只会酸,叫酸民;而只会呛,叫呛民;而只会嘘,叫嘘民
以上内心极度不平衡无安全感以酸、呛、嘘为乐
只会酸、呛、嘘,调查身家攻击别人的,还会做什麽呢???
~哦哦~会左转吗?~哦哦~你不会???
我相信你不仅脑有问题,连手都有点问题,我彻彻底底输给脑手都有问题的人了<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66.56
1F:→ safran:原PO说得这种人天生就有强的特质,但若是本身没有足够内涵 10/23 17:52
2F:→ safran:会因为天生想要强和领导别人,而最终毁灭社会和抢夺他人 10/23 17:53
3F:→ safran:这种人才是最可怕的,你明明知道他是错的但大家却跟随他 10/23 17:53
4F:推 fongsi:大概就像原PO说的吧,因为大家的嘴巴"太闲",一群人在一起 11/08 23:24
5F:→ fongsi:总需要一些充实或假充实的话题来互动。有时候我会觉得很不 11/08 23:26
6F:→ fongsi:公平,基於好的出发点不想批评别人,但这样总是搭不上别人的 11/08 23:28
7F:→ fongsi:话呢,有时候真的不懂,为什麽总是要聊批评别人或呛人的事情? 11/08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