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toron10 (totoron)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在班上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小团体吗?
时间Sun Oct 23 10:39:19 2011
这是一项长久以来困扰着我的问题,为什麽学生时代不可以单纯上课、学习新事物就好(
毕竟课业的负担已经够重了!),还要每个人都要加入某个小团体,如果不加入的话,就会
被视为”怪咖”,最後只要按了一个罪名,大家就能理所当然的欺负你!!!我常常在想,
为什麽不好好过自己单纯的学生生活,把精力拿来培养兴趣、吸收新知就好,为何一定要
让自己身处在某种”状似亲密”的人际关系中?
我之所以会有这类的困扰,那是因为我不太跟别人闲聊吧!我觉得我很像爱就宅一起
的默默,喜欢单纯的做自己的事,培养自己的兴趣,阅读大量的书本与小说及做一些简单
的运动(如:慢跑),而不会想花很多时间在与别人msn与facebook上。
为何人均很看重所谓的”社交性”(尤其是在学生时代)?反而看不到其他?
但不得不让人承认的是:其实就算身处在小团体中也有所谓的困扰与焦虑!你必须要与他
们培养共同兴趣,时间上也要配合。那说服自己或劝说别人一定要加入小团体的究竟所为
何来?
我一直觉得很诧异的是:为什麽班上同学可以把欺负、羞辱一个人视为理所当然,就
是因为他(她)没加入小团体,他(她)不”合群”。试问没加入小团体就等於不合群吗?
其实,我一直抱持着这种疑问度过了大部分的学生时代,直到我上了研究所才过得比较快乐
,因为研究所不需加入小团体,只需加入实验室就好-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30.243
1F:→ safran:因为人是动物,再好/正常的人,都有动物性 10/23 17:50
2F:→ safran:动物不是理智的,是凭着慾望与天生弱肉强食的 10/23 17:51
3F:→ safran:较理性的人可以控制自己的动物性,不理性的人就陷於这种抢 10/23 17:51
4F:→ jidoufu:我觉得我不属於任何一个小团体 因为下课都是各走各的 10/23 19:49
5F:→ jidoufu:平常也很少一起出去干嘛的 不过上课分组都分的到啦 10/23 19:50
6F:→ jidoufu:这种相处模式我是还蛮乐在其中的 10/23 19:50
7F:推 kana0228:我身边不少人也不属於什麽小团体 但大家也不会排斥他啊 10/23 19:51
8F:→ kana0228:应该是你自己觉得"没加入小团体是怪咖"吧 在我看来其实你 10/23 19:52
9F:→ kana0228:还蛮渴望好朋友的... 而且有共同兴趣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 10/23 19:53
10F:→ kana0228:在一起 比较好玩呀 人际关系也是需要学习的... 不会跟人 10/23 19:54
11F:→ kana0228:相处而离职比起因为专业技术而离职的人还多 10/23 19:55
12F:→ kana0228:学生时代讲话得罪人什麽的其实容易被原谅得多 出了社会谁 10/23 19:56
13F:→ kana0228: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10/23 19:56
14F:推 Thunderfresh:我高中的时候就因为没加入小团体,比较少和人闲聊 10/23 21:57
15F:→ Thunderfresh:就被冠上"怪咖"的名号,有人看到我像跟看到怪物一样 10/23 21:57
16F:→ Thunderfresh:甚至还有人斜眼看我 10/23 21:58
17F:推 topinal:其实小团体内的人也是很空虚的 10/24 15:23
18F:→ topinal:一时的陪伴或是短暂的焦虑解除终究还是要面对一个终极的 10/24 15:24
19F:→ topinal:问题,你的人生想要怎麽过还是看自己,没有人可以决定 10/24 15:24
20F:→ topinal:坚信你的信念,勇敢活出自我,没有遗憾就够了 10/24 15:24
21F:推 iamhb:你长得好看 然後下课很快就消失 又能言善道 10/30 20:15
22F:推 iamhb:这种神秘感就会被大家莫名的崇拜 10/30 20:19
23F:→ z27wi:你功课好的话 考前帮个忙 甚麽团体都把你当老大 另外 懂孤独 11/06 04:23
24F:→ z27wi:的人以後成就可能比较高 一直都在团体内 大多平庸 11/06 04:24
25F:→ z27wi:但你也要试着去交谈 毕竟人和人间密不可分 台湾人口密度世界 11/06 04:25
26F:→ z27wi:第一 (不是啥好现象 11/06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