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分享] 对付烂草莓一开始千万别心软
时间Fri Oct 21 21:40:15 2011
烂草莓之所以是烂草莓不是没道理,你一开始对他客气,接下来就是对自己残忍
故事是这样的
我在美国一家中小型的科技公司上班,资历已有八年,是部门的小主管
经理是台湾人,当初也是他带进来了,我们俩的关系很好
经理有一台湾友人,孩子就是之前闹很大的"波波"也就是波兰医学生
讲解一下,就是一群到波兰习医的学生,拿了学位但是在台湾生存不下去
这些人去波兰习医入学门槛和毕业门槛都过低,素质比台湾医学生差很多
所以台湾社会普遍对波波很反感,实际上也几乎想尽办法不让波波在台执业
当然可想而知啦,你若是在台湾让人知道你是波波,社交圈会多麽的受限
好了,回归主题,经理说希望给他孩子一个在美国公司实习的机会,在台湾难混啦
然後这个波波就来了,的确,波波跟我诉说他在台湾怎麽样子社交受限被人对待的种种
年轻人嘛,大家都知道波波是啥回事,听到几乎是嘘声四起,可想而知
我ㄧ开始觉得,这里是美国,不管你是哪里学位,非洲小国的学校毕业,也不会受歧视
再说你波波之乱是台湾的事,不甘美国的事,以有修养的人不该先入为主的嘘
我对他很好,跟他说台湾那些第一次认识你知道你是波波就嘘你的人没品
鼓励他好好未来努力,做哪一途都会成功,当然他很爽,觉得我是好朋友
後来问题来了,我是主管喔,部门里全都是美国人或外国人,当然对我态度恭敬
这个波波对我没大没小到一个程度,把我当他小弟喔
上班时间大声用中文跟家里人越洋电话聊天不说
有一次上班时间有人打电话给他,原来是刚认识的台湾朋友找他
他挂电话把一袋早餐吃剩垃圾丢在我桌上(当时我还在用电脑)
说:我朋友找我,帮我丢垃圾喔,今天不会进来了,掰!!!
太夸张的态度,实习生上下班随他爽,还要我丢垃圾
把我当白痴是吧,那我只好出手了
後来他还更过分,带他那些朋友来公司乱晃,一堆人讲中文很大声
我就过去,请他和所有的台湾朋友吃个中饭,他们以为我很好又可吃免费饭
很爽的就一起去了,吃饭一开始大家很愉快,不过他不知道我要出手了
我吃到中间就转移话题问他:波兰的医学生素质如何,跟台湾的医学生比呢
波波立刻露出本性,把台湾的医学生批的一文不值,说波波多麽的好还被打压
他的有人立刻震惊 "原来他是传说中的波波!!" "波波真的会自以为是耶!!"
谈话中我还故意吹捧他,波波更膨胀了,说的话几乎都不能听
来吃饭的三个年轻人纷纷在数分钟後以有事要先走离开了
回公司我立刻向经理反应他的工作态度,经理在数天後向波波说明
他的工作态度已经令他考虑不支持他在美实习的工作签证
两周後波波消失离开,两周间依然经常扔垃圾给我要我帮他丢
烂草莓你一开始就要对他狠心,给他怜悯的话就是对自己残忍
当然能体会他在台湾那种过街老鼠的日子很难过
但是你对过街老鼠怜悯的话,他就把你家的米缸咬破甚至咬伤你
从那次之後我对烂草莓都用尽我人生的阅历恶整
反而烂草莓还觉得蛮有逻辑的,可能被人恶整是他能理解的一部份吧
对我恭敬不说,还自己乖乖的自认为他是过街老鼠,有口馊饭吃算是恩惠
烂草莓的命真的很贱,对他爸妈感到不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59.165.42
※ 编辑: agill 来自: 12.159.165.42 (10/21 21:42)
1F:→ nexusfantasy:每个案例会不一样吧.. 10/21 23:14
2F:推 gn01982027:好像跟草莓没关系耶... 10/22 00:37
3F:推 Jango:这是太白目 草莓族指的是抗压性不足 一压就烂 10/22 20:12
4F:→ fyc:逻辑谬误.如楼上所言.我们没看到哪里有抗压性不足的了? 10/23 00:28
5F:→ fyc:我想台湾人讨厌波波是他们钻漏洞成为医生.从波波来归类做人做 10/23 00:33
6F:→ fyc:事的态度可能说服力就有待验证了 10/23 00:33
7F:→ agill:难道实习生不请假旷职 把垃圾丢在主管桌上现在在台湾是许可 10/23 10:55
8F:→ agill:经理说旷职导致公司取消签证支持 这只是说明法律吧 ! 10/23 10:58
9F:→ agill:说明完规定两周内不辞职直接离开美国这样子算是很有抗压性 10/23 10:59
10F:→ andy0701:把垃圾丢在主管桌上 那应该是白目吧.... 10/23 23:16
11F:→ rinchy:这只是个案跟草莓族没什关系吧 10/28 00:48
12F:→ z27wi:要我就丢回去 11/06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