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AVIL (爆走大鳄鱼)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问题] 关於交朋友的第一句话?
时间Thu Aug 24 11:34:50 2006
※ 引述《jjmark512 ( 88)》之铭言:
: 我是大一新生.前几天迎新.就有个感觉兴趣跟我有点合的人.
: 跑来跟我装熟.当然我也很热意跟他交谈.只是我完全没法掌控讲话的主导权
: 都是他问我答.我答完了就停顿了一下.他在问.我再答.真的很刚尬.
: 这是刚开始.以後真正上了大学.会遇到更多场合.那认识新朋友的第一句话该说啥呢?
: 我是非常怕说错话的人.我都会想我说了这句话的後果.有点钻牛角间.
: 只是我怕我说的话题跟别人不合罢了!
: 还有如果第一次见面.就要别人的手机.msn会不会很怪!因为不要.怎交朋友阿!
: 但要了就怪怪的!请大大给些意见吧!
=====================================
主动出击是掌握说话主导权的方法,
第一次谈话不一定要先谈,身家背景,可以谈些有发展性的话题。
例如说,你看他的外表阳光似乎很喜欢运动,
刚好你也喜欢运动,那就可以从运动入手,再找些相关的话题。
应该就可以开张愉快,
最好是能从你熟悉的话题开始找起,
毕竟熟悉你才有自己的看法,
不容易被牵着走,要插话也容易。
再来,我觉得要电话要msn并不过份,你可以要,但是给不给就看对方。
每个人价值观和限界不同,但不试你不会不知道。
所以如果是我,我觉得没什麽大不了的我一定会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1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