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lla1031 (闭关修练狂冲)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请益]越想越害怕的未来生活>'<
时间Thu Aug 17 00:42:17 2006
我先说 真的想清楚之後的转学考
你自己要很清楚面临很多事情
假设你考到了
你转过去的时候 你要自己很主动的交朋友~真的
因为别人已经相处一年了 通常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圈
你刚加入那个班级 真ㄉ要主动
不然 你会很闷个几个月...这是朋友转学考成功後的心得谈
就算没成功 也没关系 继续念~其实同班同学不会说什麽
至少我们班的同学 都没说什麽~(是我同学)
反而觉得 阿~他回来了真好!!
不过 你真的很想转的话 好好怒力
毕竟 那是你想念的 所以就算转过去之後 遇上多大的困难
都要努力克服 因为那是你选择的~不是吗?
人际只是你刚转过去要面临的问题
再来就是课业了~你要比别人多花时间 多努力 因为你是转系(对吧?)
自己要更花时间 自修~不然就藉由班上同学帮你 或者老师帮你
多去问 也刚好认识他们~
加油!! 不管想做什麽~努力过後再说~
※ 引述《Belikova (冷门大偏好)》之铭言:
: 冒昧我又来问类似的相关问题
: 我今年要上大一 不过一放榜看到自己没有上理想的校系
: 所以为了自己的兴趣 想再次准备明年的转学考
: 可是我 还蛮担心的 话说我真是很容易多想的人
: 去到新的学校 不知道该不该跟大学同学或室友说
: 尤其我高中一个同学 现在刚好是我的直属学姊(因为我重考)
: 他说他对这个系很有兴趣 然後跟他在通话中
: 我就不敢多说想要转学考的打算了 因为 怕被排挤.....
: 可是到时候如果我室友如果看到我 在读转学考相关书籍
: 然後问起呢 哎呀我好烦恼 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
: 最主要是因为今年考到的这个系 并不是我很有兴趣的科系
: 所以才想说不论转学考的机会多麽的微小 依然想试一试
: 不过现在很担心的就是未来大学的新生活 可以爬文
: 看我前面的文章 因为我听好多人觉得大学生活很现实
: 我学姊也有跟我说他在猫空大学的时候 室友一个比一个还现实
: 让我听了真的担心不已 尤其自己又想要准备转学考
: 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 也很沉重 我同学说他大学同学都很虚伪
: 一开始可能很热情对你 不过日久马上就见人心 种种事迹的一堆...
: 我也不知道该怎麽调整现在的心情 对大学并没有什麽多大的期待
: 毕竟还是把期望放在明年的转考上 那不但是自己高中以来的期望
: 更也是自己的兴趣科系之一 但现在 面对未来一年的新生活
: 真的不知道该怎麽应对才好 很怕自己受伤 很怕会有类似
: 排挤 放冷箭 被出卖 甚至其他类似的情形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 不晓得前辈可不可以给我一些意见 甚至告诉我实际上
: 大学生活是否真的这麽的黑暗 让我这麽感到畏惧不已
: 因为今年又没考上心目中的校系 再加上听到一些关於大学社交的魅声魅影
: 常常自己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而且每次都不争气的哭了
: 希望前辈们可以给我一些意见 最近虽然有跟朋友们谈过自己的心情
: 不过答覆都不是这麽的详尽 所以对於心情调适有点求助无门的感觉
: 谢谢
--
--风萧萧兮易水寒 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http://friendy.xxking.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16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