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leenk (Eileen)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大同电锅插电时插座小火花
时间Sun Aug 28 14:35:34 2016
家中的大同电锅电源插座都是去大同展售中心购买,
今年才刚换过忘了是几月换的,先前是因为出现过热时才淘汰掉,
淘汰掉的感觉也用没有很久,可能也是1年多,都为了安全
还得跑大同的展售中心。
但今天却发现今年换的这个,要插进插座时,插座孔内部有小火花,
不仔细看看不到的,因为是在插座孔内,查了一些资料有说,
要看是否开关已开而导致,基本上为了安全,都很小心使用电器,
所以都会插上插头後,才会开电源,
但有一说是即插即运转的电器这样是正常的,
意思是电锅一插上就有保温(不开开关)所以是正常的?
但像吹风机一定要开开关,所以如果这样就不正常吗?
目前的试验是,早上发生的A插座,後来再试洗衣机时没有火花,
然後,将电锅移至B插座开关是关的,插到B插座仍然有小火花,
推断插座并无问题。
但是,下个疑问就是,这样是正常的吗?电锅的电源线到底有没有问题?
如果有,也太会坏掉了吧~
补充,这中间完全没有经过延长线,都是直接电器插头去插插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62.129.17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72366136.A.ADE.html
1F:推 ace9999 : FixMyHouse板问问? 08/28 21:30
2F:推 bxjixshxtiao: 这是很正常的,手跟易燃物不要接触到就好 08/29 00:04
3F:推 porschegt4 : 喷火花的地方是两个突出的长型还是内凹的圆孔呢!如 08/30 17:29
4F:→ porschegt4 : 是内凹的圆孔有很大的机会是电线松脱接点了,我家 08/30 17:29
5F:→ porschegt4 : 的就这样烧爆了一条,如是另一头长条的插头要检查是 08/30 17:29
6F:→ porschegt4 : 否有锈蚀,在除锈 08/30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