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toocto (bbbbbbbbbbb)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热水器不是很烫就是不热该怎麽办
时间Tue Feb 2 14:56:58 2016
类似情况, 借文问一下,
家里也是三十多年的老透天三层楼,水塔在三楼, 浴室在二楼
浴室里的冷热水不是分开的二个水龙头那种,
是只有一个, 转左边就是热水, 右边是冷水,
完全无法控制中间温度, 不是过烫就是全冷,
每次在洗都是转中间偏左就有烧烫烫的热水,
想要降温, 稍稍往中间转, 30秒热回温後, 瞬降为冷水,
只好用桶子接水, 天气很冷时就会洗的很不爽
无论是热水或是冷水, 水量都不小, 应该不会是水压问题吧
难道真的要换热水器了, 或叫水电来改成二颗独立的冷热水龙头, 这样有解吗
※ 引述《SanderYun (Sander)》之铭言:
: 我家是用即热式省电热水器
: 尽管把上面调节热度的调节器转到最小
: 一定要把水龙头转到全热它才会烧水
: 当然就很烫呀
: 由於楼层比较高
: 只开热水的水压又非常小
: 将水龙头往冷水多转一点热水器又不烧水
: 不知道有没有办法改善这种情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121.2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54396221.A.396.html
※ 编辑: octoocto (1.170.121.234), 02/02/2016 14:59:54
1F:→ Ichiko : 可以参考版上我的文 #1Lwcp1IU 02/02 21:37
2F:→ sichi : 水龙头开最左边 去调热水器的瓦斯跟水量大小 以全 02/02 23:20
3F:→ sichi : 家最怕热的能接受的最高温度为准 最好也是最怕冷的 02/02 23:22
4F:→ sichi : 所需要的最低热度 不然就是稍微再热些 太烫的人 02/02 23:23
5F:→ sichi : 就只好先放些冷水随时倒进脸盆里调和温度 02/02 23:23
6F:→ octoocto : 有试过调到最小热度,热水一样烫的烧烘烘,i大的文 02/02 23:48
7F:→ octoocto : 神专业,跟我想的一样,还是找水电来换水龙头先,感 02/02 23:50
8F:→ octoocto : 谢楼上两位建议 02/02 23:51
9F:推 boj : 我家是电热水器而且水压小,常常冷水多一点热水器就 02/03 12:52
10F:→ boj : 会因为进水不够就停止加热,上月底换了冷热分离的 02/03 12:53
11F:→ boj : 水龙头後,就没有这种情形了 02/03 12:53
12F:→ boj : 除了换水龙头,也要检查一下热水器跟莲蓬头有没有 02/03 12:54
13F:→ boj : 堵住的现象 02/03 12:54
14F:→ sichi : 恩 好像应该先查一下热水器 有时候是热水器问题 02/0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