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jmjptt (就是小明)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洗衣机残留泡沫 + 衣服汗味
时间Wed Nov 11 14:42:38 2015
我家是滚筒惠而浦洗衣机,
可以省水量、洗衣精也可以用的少来达到衣服可以洗乾净的效果,
最近几次愈到的问题是,
因为水量少、洗衣精用量也要少,
我老公若不小心汗流多了点,
那件衣服洗完晒乾会容易有汗臭味,感觉洗不乾净,
但是一起洗的同一批衣服却没有问题,闻的到洗衣精的香味,
若下一批再洗,我会刻意再多加一点点洗衣精,
但是洗衣机就是会出现"残余的泡沫",
我老公的衣服味道就会比较改善一点,
总不能常常洗衣精倒稍微多,然後都会残留泡沫吧....
试了几次都这样,有点烦了... 衣服残留泡沫也觉得怪怪的,
是该换洗衣精? 还是我老公的衣服就只能先分开处理呢?
颇啊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11.23.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47224160.A.7F2.html
※ 编辑: mjmjptt (124.11.23.66), 11/11/2015 14:43:27
1F:推 ff7forever : 洗涤时间拉长 清洗次数加多都无解吗? 11/11 17:20
2F:→ ff7forever : 另外,本来需要不同洗衣行程的衣物就是要分不同批洗 11/11 17:21
3F:→ ff7forever : 啊。 11/11 17:21
4F:→ ff7forever : 顶多就是你可以把洗涤或浸泡时间拉长,但是除了你老 11/11 17:23
5F:→ ff7forever : 公以外的衣物不要一开始就丢进去,洗到一半再丢。 11/11 17:24
6F:→ ff7forever : 但我觉得你这状况还是分批洗比较适合 11/11 17:25
7F:推 rellik1979 : 先确定你使用的是HE(高效能)洗衣精 如果是的话 查我 11/11 19:31
8F:→ rellik1979 : 的文章 有一篇美式滚筒洗衣机使用心得 有解决办法 11/11 19:32
9F:→ sichi : 1.分开洗 2.你老公的衣服先另行用水冲个几次 再用 11/11 23:20
10F:→ sichi : 洗衣精泡一下 搓洗後 才和其它衣服一起丢洗衣机 11/11 23:21
11F:→ mjmjptt : 谢谢大家喔,洗衣精是高效能的没错 :) 11/12 13:13
12F:→ mjmjptt : 看样子就只能先浸泡我老公的衣服了 :) 11/12 13:14
13F:推 cvanilla : 你老公的衣服要泡醋水或丢了 11/14 23:18
14F:推 vivian1994 : 加些小苏打粉下去洗 11/18 15:35
15F:推 hugo555232 : 先用小苏打粉泡过再放下去洗 12/14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