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altit (....)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请问怎麽整理东西(帐单、保单...)
时间Mon Oct 19 06:39:46 2015
各位达人好
最近在整理东西,实在很困扰,请教高手们都怎麽做?
主要是帐单们.........
1.我有两张之前的保单,每季送金单会寄来,累积起来也不少,但现在已经趸缴,要怎麽
处理呢?
後来又买的保单是年缴,所以还没那麽多「收据」......
2.另外,之前有买一些零股,有时候会寄股利发放通知书或者扣缴凭单,但其实现在报税
几乎用自然人凭证下载的资料都有了,而且每年报完这些东西要怎麽办呢?
3.家里两台车和机车,每次的维修单、牌照税单、保险单......留着的话怎麽整理才好?
我现在是尽量分类收纳在袋子里,外面标明,但「後续还会收到」以及「已过期」之间要
怎麽办?後者会想收起来放在不影响的地方,但平日生活中收到前者,也需要好的方法收
纳......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7.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omemaker/M.1445207989.A.EB0.html
1F:推 nekoIthil : 资料袋,有厚度的那种,就直接按年份装进去就好 10/19 07:18
2F:推 wenwen1210 : A4活页夹+资料袋,分类贴侧标,例如「保险」「信用 10/19 11:27
3F:→ wenwen1210 : 卡」,我连电器的说明书保固卡也是这样收,再把资料 10/19 11:30
4F:→ wenwen1210 : 夹立好摆在书架,可以省很多空间也非常好找 10/19 11:31
5F:→ wenwen1210 : 报税的单据在报税过後,我会收好所有报税放入一个资 10/19 11:34
6F:推 wenwen1210 : 料袋,写好报税年份 10/19 11:37
8F:→ Coaltit : 谢谢分享 10/19 23:27
9F:推 goodnigh : 可以申请电子帐单的全部都申请电子帐单 10/20 22:39
10F:→ goodnigh : 不能申请的拍照起来存档纸本过一阵子丢掉 10/20 22:40
11F:推 onobotany : 同2楼,然後一年清一次 11/24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