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ina (cuxi100 47500)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心事] 洗袜工具
时间Fri Jan 4 15:26:06 2008
※ 引述《beout ( )》之铭言:
: 为什麽没有人发明好用的洗袜子工具呢
: 或是简易洗袜机
: 像摇泡沫红茶一样
: 摆上去就帮你摇好
: 袜子摆上去几秒就帮你刷乾净
: 唉
: 等我哪天发明好了
: 到时大家再来合购 ( ′3`)y-~
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发明耶
(不好意思,已经很久没用了所以没有照片)
小时候我负责洗衣服
因为学校有图书馆课(就是那节课可以去图书馆看一个小时的课外书)
需要脱鞋子才能进去
自己觉得黑黑的袜袜很不雅观
所以总希望袜子能洗乾净
可是无敌暴力女的我除了是个懒神以外(懒鬼已不足以形容我)
手劲也很大
袜子用手刷的话
刷一只破一只,刷一双破一对
於是
将将将将~~
一开始我真的是用摇泡沫红茶的机器
把它放摇摇杯的那个架子用钳子扳开
扳到大小可以放茶叶罐
在茶叶罐里面用大支钉书针钉入一层不织布
然後在茶叶罐外面,用电火布缠起来
(要完全密封,不然水会喷出来)
接着再袜子里以及罐子里各放一些弹珠
(一定要内外都有弹珠才能达到摩擦的效果)
袜子浸泡肥皂水15分钟後才开始摇
摇个10分钟就会很乾净了
但是成本很高就是了
因为放了弹珠重量会太重
所以摇的那个机器很容易坏
後来我也用电风扇做过洗袜子的机器
这个还要量尺寸下去焊接
一般家庭主妇应该没办法
可是一样成本高昂...
可能毕竟这两个机器的设计都不是拿来洗袜子的(废话= =)
所以放了那麽重的东西会坏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看原PO要不要就这个方向去想
找个可以负重的机器来改良
(我是想过用脚踏车或者机车引擎啦...
可是脚踏车要一直踩很累,机车引擎会有废气不环保)
(不过如果是用脚踏车的话还可以摆客厅边看电视边踩当瘦身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1.15.248
1F:推 merkyor:科技来自人性 XD 01/04 15:33
2F:→ shaina:人性始於惰性 ...orz 01/04 15:37
3F:推 zazazas:为什麽不穿黑袜...? 01/04 15:53
4F:→ shaina:国小有规定要穿白袜啊....我们那年代...(远目) 01/04 16:00
5F:推 zazazas:那我会买灰底(黑底)白袜... 01/04 16:13
6F:→ shaina:那....去图书馆就被抓包了啊....年轻人 01/04 16:17
7F:→ shaina: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有出小朋友的灰底白袜这种东西... 01/04 16:17
8F:→ shaina:只有大人男生的才有(啊!不小心自曝年龄了...) 01/04 16:18
9F:推 coulter:我都只买黑色的袜子:P 01/04 17:03
10F:推 aagguu:只能说你超酷的@@ 自己改装 好厉害!! 01/04 19:36
11F:推 iSKo:正妹穿黑袜....(爆) 01/04 23:55
12F:推 carto: 赶快研发成功参加发明展吧 01/05 13:44
13F:推 viry:科技始终来自於惰性 A_A 01/06 09:41
14F:推 amourman:太帅了..... 01/0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