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bpu (不以成败论英雄)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衣服有油耗味...
时间Wed Dec 5 00:49:10 2007
乡亲啊~我把衣服救回来了(感动)
洗脱烘(国际牌)用"槽洗净"功能
倒入一整包的白鸽洗衣机专用清洗剂(忘记是买什麽清洁用品送的)
这个行程一跑就是十个小时
不过洗完後 洗衣跟烘衣功能真的不会再出现臭油味了
衣服们呢
发完文後 我又到奇摩知识去晃了一圈
大部分的答案都是"没救了"
可是这批衣服中有我的制服啊啊啊啊啊
这时候我们想到 上次一罐按摩油打翻在袋子里
那时候芳疗师教我们用洗碗精洗袋子
这次说不定也可以如法炮制
我家闪光一狠心
把充满浓浓油味的衣服丢进浴缸中
水开到最热 加入两大碗以上的泡舒洗碗精
还烧了两大锅热水倒进去 搅一搅後浸泡大约四小时
然後 再把衣服丢进去洗衣机中
加一点点洗衣精跟很多柔软精(听说可以中和洗剂??)重洗一次
还特地多清洗几次 洗好後取出晾乾~
终於去除掉了可怕的油臭味
真是可喜可乐 可喜可乐
也庆幸这一批衣服中大多是棉制的衣服
幸好没有什麽毛衣或昂贵精致的衣物......
所以某个推文的版友正解!!
真的是洗碗精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0.123
1F:推 dementquiet:哈哈~~真是恭喜你捏~~终於去油味了 12/05 11:47
2F:推 akakapo:洗衣精跟柔软精要分开用,不能一起用哦。如果你是倒在洗衣 12/05 11:59
3F:→ akakapo:机的洗剂/柔软精专用槽中那就没关系。 12/0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