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likiki (黄阿鬼)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怎麽保存买回来的鱼肉?
时间Wed Nov 28 13:55:02 2007
冷冻分装是正确的作法
重点是乱塞很恐怖....
这也是让我一直很害怕的....
原PO辛苦了^^"
要停止别人继续乱塞的方式
我...是以环保为名
请家人爱用"保鲜盒"
一盒一盒的装起来 方方正正
就比较不会有乱塞的问题
或是可以买一些小的塑胶分类盒
把这些分装在塑胶袋里的东西放到分类盒中
至於没有用保鲜膜的习惯....
这是真的要"教育"一下
保鲜膜可以防止食物的气味互相影响
说话是一门艺术^^
先褒再提建议 通常我都用这招"对付"长辈
更别说你现在肚子里有他们家金孙一..一
只要说话方式转一下 语气软一点甜一点
我们不是有意见....只是小小建议一下
通常老人家耳根子都很软
撒个骄...大部分都很有效
瓶瓶罐罐真的比塑胶袋还要好收纳
也比较不会有食材被遗忘在小角落 变成陈年好料
冰箱内还是要分隔整理会比较好用喔~~~
也可以趁机告诉婆婆
如果不好好保养冰箱
边条坏掉 冰箱就不易保冷
东西乱塞 万一塞到风口
都会使得冷藏效果变差 食物易腐败
冰箱也会为了作用 而不断运转
十分耗电耗钱 也会让冰箱的寿命减低
所以有条理式的做好冰箱收纳 才可以省钱又方便喔!!
猜想你的婆婆应该是个很节俭的人
她一听到可以省钱 说不定会听你的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62.106
1F:推 dementquiet:前阵子新闻有报~冰箱里东西不能超过空间的2/3呢 11/28 14:32
2F:推 dementquiet:乱塞的话...有天打开,真的会遇到"坍方"啊...... 11/28 14:33
3F:推 doble7777:我家冷冻库,天天都坍方,开了之後要立刻跳开 12/04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