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8129 (ling)
看板homemaker
标题[问题] 袜子该不该放洗衣袋?
时间Sun Nov 25 16:38:53 2007
大家应该都有过折衣服时才发现袜子缺一只的窘境吧,
因为这样,所以我家一直是把袜子扔在洗衣袋,要洗时就整袋扔进去洗,
同理,内裤和细小如手帕、布条等小东西也是另找一个洗衣袋统一清洗。
前阵子搬出来与朋友合租房子,
结果我们为了袜子与内裤应不应该打散来洗起了点争执。="=
我是觉得扔洗衣袋的话,不但不会有洗丢的问题,要晾衣也很方便,
反正就是整袋提出来,然後一次把袜子都上夹,省得一只只捞,
再说,袜子打散来洗,有时袜子旧了,很容易造成松紧带断线。
(昨天她发现我是整袋洗时,後来就坚持打散再洗一次,
结果有两、三只袜子的松紧带不但断线还缠在一起咧)
但我室友却觉得整袋洗会洗不乾净,
不但坚持内裤与袜子要打散,而且袜子不能跟衣物一起洗。
(不能一起洗就算了,因为三人当中有两人坚持,所以我也无话可说啦)
因此,我想问问版上的大家,
袜子真的不适合放洗衣袋里清洗吗?
--
我的露天卖场,我的二手商品出清中--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ling812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48.46
1F:推 polarity:我觉得你们应该各自洗各自的衣服比较卫生吧? 11/25 16:40
2F:→ polarity:重点根本不在有没有整袋洗啊... 11/25 16:40
3F:推 ling8129:我们并不在意衣服混洗,只是对於洗衣顺序有一点歧见罢了 11/25 22:28
4F:推 zoevivante:如果内衣裤会丢洗衣机,那袜子就不要丢洗衣机吧... 11/26 00:41
5F:→ zoevivante:袜子上的细菌会附着生长在槽里耶... 11/26 00:42
6F:推 kmcd87:我全部衣物都丢洗衣袋,怕脏就加"来舒"杀菌就好啦! 11/26 01:40
7F:推 akakapo:可以选洗衣袋的洞比较大的那种,然後不要放太满,太满的话 11/26 14:07
8F:→ akakapo:洗剂可能会洗不乾净。内裤跟袜子绝对分开洗+1 11/26 14:08
9F:推 splh:推楼上.袜子丢孔眼大的洗衣袋就好,但是绝对要跟内裤分开 11/26 20:35
10F:→ splh:(不过基本上我觉得内裤还是分开手洗才卫生) 11/26 20:36
11F:→ splh:我会外衣洗一次,老公的内衣裤,睡衣,毛巾这类的另外洗 11/26 20:36
12F:→ splh:自己的内衣裤都手洗,洗时还加点沙威隆之类的消毒 11/26 20:37
13F:推 heleneya:我也觉得各自洗各自的衣服比较卫生 也没有麻烦阿 12/03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