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oy (炎达益)
看板homemaker
标题Re: [问题] 用黑色大垃圾袋晒被子
时间Sun Nov 11 09:12:17 2007
※ 引述《cshcshcsh (豁然开朗)》之铭言:
: 忘了在哪里看见这种做法(依稀记得是报纸)
: 就是将要晒的被子放进黑色垃圾袋中(因为黑色可以聚热)
: 在太阳下曝晒可以达到和直接曝晒一样的效果。
: 可是不知道这样是否有效?
: 因为冬天到了,
: 想把夏被收起来,
: 但是住在公寓,没有地方可以晒被子,又担心直接收会闷出霉味@@
: (所以想直接丢进垃圾袋里,放在有阳光的窄阳台走廊晒)
: 正在犹豫这种做法是否要试一试....
: 不过男朋友认为垃圾袋晒太阳会有化学材质挥发...
: 是否有人也看过类似的说法呢?
: 请教一下是不是有用呢?
: 感谢回答唷^^
我看过生活魔法家有提过这种说法
当时说的是晒布偶
根据节目中测试
晒十分钟,袋内温度可达65度
不过我觉得那也要很大的垃圾袋吧@@
而且如果是被子的话,是有湿气的
节目中是说要把黑色垃圾袋绑好,那湿气不就无法散出了吗
(不过也没讲为什麽要绑就是了……没绑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我是觉得试一试也没差啦
不过可以找附近有没有自助洗衣店,丢进去烘衣机烘一烘我觉得会比较安心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19.65
1F:推 newro:绑起来是不是为了聚热? 11/11 10:42